调查显示国人篮球观赏率三倍于足球 乒乓球第三

2014年08月06日17: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张泽伟 刘亚蕊)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6日发布的“2014年6-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调查结果”表明,球类项目是中国人最喜欢观赏的体育赛事,而篮球尤为受关注,大大领先排在第二位的足球。

  根据调查,大众观赏率(包括在电视机前和比赛现场观看)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篮球(34.9%)、足球(10.4%)、乒乓球(7.1%)、体操(6.8%)、羽毛球(5.9%)。城镇居民和乡村居民观赏前五位的体育项目一致,但篮球受欢迎程度明显高于其他项目,特别是在乡村。

  从性别看,男性以篮球、足球和乒乓球为主要观赏项目,比例分别为45.9%、15.0%、5.9%。而女性则更多的观赏篮球,比例为22.9%,其次为体操11.8%、羽毛球8.7%。

  调查数据还显示,观赏游泳、台球、武术、拳击、摔跤和举重等项目赛事的观众也占有一定的比例。此外,选择18个调查选项之外的比例也较高,体现了体育项目观赏的多元化。

  据介绍,这项调查获取有效样本90929例,调查对象覆盖中国10个省(区、市)30个地市的531个街道、乡镇,其中城镇男性22506人,女性22945人;乡村男性22672人、女性22806人。(完)

文章关键词: 篮球足球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