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落幕 李祉兴放大招飞夺金滑板

2014年08月03日20: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杭州8月3日体育专电 2014年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3日在杭州湘湖荷花庄落幕。预赛排名第一的辽宁选手李祉兴在决赛中继续稳定发挥,接连淘汰四位对手赢得冠军,收获“金滑板”和2万元人民币奖金。浙江选手王国华在绝招比赛中凭借板体空中转体540度的高难动作力压群雄,拿走3000元人民币奖金。

  经过前一天预赛,16位滑手从23人当中脱颖而出,进入更加残酷的决赛争夺。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滑手按照预赛排名两两相遇,逐级淘汰。从八强争夺开始,比赛越来越激烈。天气晴朗,也有利于滑手发挥。动态呲板、脚下翻板、空中抓板等动作不时出现,引来观众不断叫好。

  最受关注的选手还是李祉兴,他在预赛中表现出超强实力,排名第一。决赛阶段,李祉兴的表现稳中带狠,前几轮都是轻松过关,一路夺得冠军。加拿大籍裁判司徒鼎评价说:“李祉兴动作十分连贯顺畅,虽然难度比第二名胡天佑的动作稍低,但是从整体的比赛效果来看,李祉兴比赛完成较为流畅自然、动作也非常标准。”

  “这次比赛的感觉对我来说超乎想象。说实话我是冲着冠军来的,决赛主要是赢在脚尖翻板坡面落地的动作,预赛也做了这个动作,但落地没有那么远,”李祉兴说,“桥上比赛很特别,就是滑板掉进水里之后有点闹心。板子沾水就会发闷,就像汽车经过大修的感觉。我还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如果在其他场地应该能做更多动作。我的梦想是滑板美国,参加职业赛。”

  正赛之后进行了绝招较量,所有选手都可以拿出自己的看家动作,裁判根据难度和完成情况选出一位最酷玩家。浙江选手王国华使出板体空中转体540度的杀招一举夺冠,他说:“这是我的三四个大招之一,我比较擅长这种绝招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 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疆暴恐案37名民众遇害 击毙59名暴徒
  • 体育恒大1-2遭亚泰双杀 国安少赛1场只差4分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夏令营被“绑架” 不去家长怕老师不高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