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再负伊朗二队 李牧:缺点被放大打得痛苦

2014年07月29日21: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北汽男排今天下午与伊朗男排二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北汽男排1比3不敌对手,四局的比分为13比25、19比25、25比23和17比25。赛后主帅李牧坦言遇到攻防严谨的伊朗队无限放大了自己的缺点,这样的比赛打得很痛苦。队伍与伊朗队差距很大,但是有助于球员在比赛中找到问题,向对手多学习。

  上周结束的2014北汽男排挑战赛中,阵容不齐整的北汽男排先后与国青男排、伊朗男排二队和江苏男排交手。今天北汽男排与伊朗男排加赛一场,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带领教练组在场边观战。主帅李牧说:“这种比赛对伊朗队来说没有任何价值,就是陪我们在训练,我要求队员在比赛中珍惜每个回合、每个球,力争能够打得更好。”李牧说对手不是仅仅靠身高和力量来获取胜利,而是凭借整体的力量、一攻防反严谨的技战术体系,“他们打得非常合理流畅,我们的年轻队员从配合到技战术水平、训练能力都不太理想,遇到这种队伍无限放大了我们自己的确定啊,比赛打得很痛苦。”

  因为阵容不够齐整,外援、二传和自由人都没有到位,北汽男排在今年的夏训中更多演练的局部、防调和串联,并没有进行组合训练。李牧说:“联赛的阵容肯定有变化,队伍在二传和自由人差距比较大,比赛中的整体作战能力差距更大些。通过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让队员认清楚自己的问题,多向伊朗队学习。”

  北汽男排下月将开赴欧洲拉练,跟这次请伊朗队来打比赛一样,李牧希望队员和教练的眼界宽广一些,多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我们太封闭了,这次跟法国、德国、比利时包括美国队的教练接触,他们对中国都很好奇。很多队伍都想来中国看看,交流就是在场上一起打打比赛、互相学习。”李牧表示欧洲拉练也希望队员能够见识国际上更合理更先进的打法,包括进攻体系和拦防体系。

  谈起国内排球与国际高水平的差距,李牧说:“我觉得中国排球圈很多人不太接受,包括伊朗教练也说到中国的排球体系非常落后,围绕在二传周围打得非常复杂,而国际上的潮流是战略快球加上后三,变化非常多,打得更加合理。国内很多人说我们的技术不行、意识不行,在我看来还是不可理,我们是六个人,人家是六个人形成的一个整体。希望队员能在欧洲的赛场多见识,国内的教练水平有限教不出来,作为教练我自己都没见过,所以不可能教给队员。”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李牧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