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库兹娃轻取开门红 科内特苦战爆冷首轮出局

2014年07月29日10: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花旗银行公开赛展开首轮的争夺。6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以6-3/6-2轻取赫尔科格,顺利闯入第二轮。而3号种子、法国一姐科内特经过三盘苦战后,以5-7/6-4/4-6不敌本土球员罗杰斯,首轮即遭淘汰。

  在一场遭遇战中,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遭遇斯洛文尼亚好手赫尔科格的挑战。在比赛开始后慢热的库兹涅佐娃早早遭到了破发,赫尔科格保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俄罗斯姑娘逐渐提升状态。随后利用强势底线进攻实现了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双方表现依旧接近,库兹涅佐娃在关键的第七局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仍然继续以4-3领先。错失机会的赫尔科格失误明显增多,赛会6号种子把握机会连下两局,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库兹涅佐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确立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赫尔科格如愿追回一局,但表现强势的俄罗斯姑娘还是再次保发,并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前美网冠军随后以Love Game再次破掉了赫尔科格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已经以5-1遥遥领先。尽管斯洛文尼亚姑娘在比赛最后阶段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对大局并没有太大影响。最终库兹涅佐娃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科内特,今天的对手是近来发挥同样亮眼的罗杰斯。科内特在比赛开局表现相当平稳,凭借高质量的底线抽击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3-1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法国一姐在第七局及时提升一发质量,顺利保发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2。然而顽强的罗杰斯并没有放弃,抓住科内特松懈的机会她随后连下三局,将比分追成了5-5平。心态明显出现波动的科内特在第十一局直落四球再次遭到了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美国小将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罗杰斯在次盘第五局率先完成破发,以3-2领先。逆境之下科内特进行调整,及时实现了回破后,她很快就以4-3反超比分。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罗杰斯在4-5落后的发球局中失误明显增多,赛会3号种子顺势取得破发,就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罗杰斯在决胜盘开局就实现破发,以2-0领先。科内特在盘中阶段展开反扑,不过在第六局错失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后,她还是继续以2-4落后。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科内特在盘末保发后一度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罗杰斯还是顶住了压力,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爆冷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以6-3/2-6/3-6遭汤森德逆转;金久慈则以6-2/6-0轻取加拿大姑娘阿邦达。另外日本小将桑田弘子以6-0/7-5爆冷击败里斯科,同样闯入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库兹娃科内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