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主席库诺:我对滑水在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2014年07月28日20: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库诺授予临沂“世界滑水之城”牌匾库诺授予临沂“世界滑水之城”牌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4年首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临沂市新闻大厦举行。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理查德先生出席并致辞,库诺先生对临沂市近年来对滑水运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对临沂连续多年举办高水平国际滑水赛事给予高度赞扬。

  在新闻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中,对于国际滑联为什么要选择临沂作为A级赛事的举办地这个问题,库诺先生给予了解答,他说:“临沂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水上城市,这里的水面宽阔、水质良好、水深适度、环境优美,特别适合滑水赛事的举办。这里的人们喜爱水,也热爱滑水运动。早在2010年开始,国际滑联就在临沂举办了一系列赛事,而这些赛事也得到了临沂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经过多年赛事的成功运作,本次首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已经成为国际滑联的A级赛事,并已作为国际滑联的年度常规赛事列入每年的赛事日程,而临沂也成为了“世界滑水之城”,我们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国际级精彩赛事落户临沂。”

  滑水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尽管在亚洲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但与欧美相比,特别是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强国比,依旧存在一定的差距。那么在库诺主席的眼中他是如何看待滑水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呢?库诺先生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滑水运动在中国已具有了一定规模,在比赛方面,中国已经举办了好几届世界滑水比赛,中国滑水运动虽然落后于欧美,但在亚洲已经处于绝对领先水平。作为一种休闲方式,滑水和溜冰一样,非常好学,基本一次就可以入门,在中国的许多大城市中,已经有了很多的滑水俱乐部。我们欣喜地看到,除了专业运动员以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普通爱好者参与到滑水运动中来,我也对滑水运动在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小邱)

 

文章关键词: 滑水国际滑联库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