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欲创历史?特兰科夫:今年11月来上海参赛

2014年07月26日22: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4年冰上雅姿盛典上海站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弛文化中心上演。7月26日,主办方召开了上海站运动员见面会。“星味”十足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将是力争参加运动生涯的第五届冬奥会,“如果我参加下一届冬奥会,我也许会排名第15、第10,或者是获得银牌、铜牌,获得金牌是比较困难的,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创造了历史。”

  此番,普鲁申科参加冰上雅姿让很多粉丝很是兴奋。他为冰上雅姿带来了《最好的普鲁申科》,其挚友、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也会为他现场演奏配乐。在运动员见面会上,有记者问普鲁申科对比赛和表演有何不同的感受,对此,普鲁申科答道:“比赛和演出完全不一样。演出是可以取悦观众,把花样滑冰的美展现给大家看。我很享受竞技比赛,享受比赛气氛,我其实很喜欢和别人去比赛。”

  今年2月,普鲁申科参加了索契冬奥会,这是他参加的第四届冬奥会。不少喜爱他的粉丝不禁问到——这是否会是普鲁申科参加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他的运动生涯是否还会延续下去?如今,普鲁申科透露了自己运动生涯的下一个目标,“我接下来的目标是想创造历史。此前,没有一位选手参加过五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如果我参加下一届冬奥会,我也许会排名第15、第10,或者是获得银牌、铜牌,获得金牌是比较困难的,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创造了历史。”

  正如普鲁申科所言,如果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普鲁申科就将成为第一位参加五届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选手。此前,他已经参加了四届冬奥会,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2金2银。“2006年,我获得都灵冬奥会冠军后就想过退役,之后三年我都没有滑冰。当时,我现在的妻子对我说我还年轻,不应该这么早退役,在她的鼓励下,我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了银牌。之后,因为背部伤痛很厉害,我又想退役了,但我的妻子还是鼓励我,说要和我一起克服困难,后来我参加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普鲁申科如是说道。

  “如果你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获得冠军的话……”现场主持人开口问到普鲁申科,没等主持人问完,普鲁申科已经给出了答案,“那我之后就肯定退役了。”

  值得一提的是,索契冬奥会双人滑冠军、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也参加了今年的冰上雅姿。“现在我和我的搭档状态还是不错的。我希望自己能和搭档在今后取得更多好的成绩,今年11月我会来到上海参加比赛。”特兰科夫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普鲁申科花样滑冰特兰科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