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冰王子点赞 普鲁申科:我投票会给北京

2014年07月25日13: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如果是我选,一定会选择北京。”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前景十分看好。

  今晚,2014冰上雅姿盛典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上演。昨日,普鲁申科等参演的花滑巨星提前亮相北京,除了本次比赛,有关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话题成了冰上明星们谈论的焦点。刚在自己的祖国参加了索契冬奥会的普鲁申科表示,如果自己握有投票权,一定会投给北京。

  除了冰王子,国内选手对北京的申办前景更是看好。已经升任花滑国家队双人滑主教练的赵宏博表示:“其实我在做运动员的时候,就希望能够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现在虽然当了教练员,依旧非常期待北京能够申办成功,希望到时候有机会把我们的文化,和中国运动员的特色呈献给大家。”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盛力世家的总经理李盛也介绍说:“五年前我们开创了冰上雅姿盛典,这实际上也是为冬奥会的申办做贡献。冬奥会的申办需要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五年来我们去了上海、广州、深圳,让更多的南方观众喜爱上了这项运动。”

  适逢中国情人节七夕,本次冰上雅姿的主题确定为“2014爱一世”,表演者将诠释不同的爱情,申雪、赵宏博夫妇将联袂担任主持人,两位中国单人滑新星闫涵、李子君将搭档出演,老将张昊则将和有着“冰上Gaga”之称的约翰尼·威尔联袂演绎“霸王别姬”的经典桥段。

  相关新闻 冰上明星“拉拢”小学员

  冰上雅姿盛典即将在北京上演的同时,参加演出的中国运动员彭程/张昊和于小雨/金洋昨日来到北京世纪星冰场,参加“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为小学员们进行指导。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适逢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通过这样的行动向大众宣传冬奥之美,能够为中国赢得承办资格提供帮助。”

  作为目前中国花滑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张昊表示:“北京已经举行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如果能够赢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就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通过和小学员的接触,使更多人了解和喜欢冬季运动,这就是我们运动员为申办做出的努力。”

  张昊的舞伴彭程目前年仅19岁,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她很有可能成为参赛队员。彭程表示:“我当然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这次和小学员接触,让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刚开始学习滑冰时的影子,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够从这项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文章关键词: 普鲁申科申奥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