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大型公益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北京申奥

2014年07月25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牵头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已走到第四个年头。 四年间,中国奥委会组织众多运动项目的优秀运动员,行程遍及全国十几个省市区,深入学校、社区、运动场,指导青少年进行体育健身活动,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运动经历。

  通过这个平台,广大青少年有机会和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进行近距离沟通和交流,无疑将会进一步激发他们的体育热情。参与活动的奥运健儿们,也在和孩子们的交流当中,收获诸多感动,同时也树立了自身的公益形象。中国奥委会的品牌形象,和运动员的公益形象,相互激励,共同成长。通过多年的坚持,“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普及方面,很好地肩负起了自身的使命,得到公众和社会的积极评价。

  近两年来,为配合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更浓郁的冰雪运动氛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将滑冰和滑雪作为重点项目,向青少年推广,设计了一系列的“冰雪行”活动,邀请申雪、赵宏博、宋楠等冰雪运动名将,指导中小学生练习冰雪运动技巧,增强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奥委会连续两年在广州和上海举办“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活动,对于“北冰南展”,带动广大南方青少年学习冰上运动,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2014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已揭开了序幕,打头阵的项目正是冰雪运动,北京、上海、广州的观众将可以在炎炎夏日,欣赏到悦目的“冰上雅姿”,这里的孩子们更是有机会在冰场上,和自己喜爱的奥运健儿亲密接触,接受他们的指导,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这无疑将是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一笔精神财富。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奥委会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