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集中宣讲反兴奋剂 强调不私自外出就餐

2014年07月25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7月24日,国家举重队男女队员共15人集中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召开了针对南京青奥会和仁川亚运会反兴奋剂宣讲和宣誓活动。

  面对青奥会和亚运会两项国际综合性大赛任务,中国举重队正在积极备战中,队伍也专门组织专题讲座的形式,来传达和强调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为此,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专门请来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吕羿畏作为主讲人,向与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有关反兴奋剂的知识讲解,随后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袁虹针对2014年青奥会和亚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进行了宣讲。

  同时,国家举重队队员在会上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宣誓,承诺严格遵守反兴奋剂知识、法规,坚决不使用兴奋剂;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履行义务,配合兴奋剂检查和调查;遵守组织纪律,服从队伍管理;不擅自离队,不私自外出就餐;不擅自购买和使用药物及营养品,并且发现他人使用兴奋剂及时举报。

  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在会上强调,在反兴奋剂的问题上永远没有松懈的一天,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利用这次讲座机会,一方面队员们要进一步学习反兴奋剂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要提高警觉性,真正把青奥会和亚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做好,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座的运动员、教练员等都有责任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来向全国人民汇报。(袁雪婧 朱仁杰)

文章关键词: 举重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