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即将迎来恐怖赛段 前传奇看好卫冕冠军弗罗梅

2014年07月08日18: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前鹅卵石赛段专家杜克洛斯-拉塞尔认为,与其他主要对手相比,在周三将展开的棘手的环法赛鹅卵石赛段较量中,克里斯-弗罗梅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始于比利时伊珀尔的第五赛段,长达155.5公里,包含了部分的巴黎-鲁贝古典赛道,涵盖了9个独立的、总长度为15.4公里的鹅卵石路面。相反方向的便是久负盛名的春季古典赛,在同一天内将展示骑手们对强侧风的把控能力。这意味着弱者很有可能就此在鹅卵石路面上崩盘,或是摔倒后会被追赶者拉开较大差距。

  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两夺巴黎-鲁贝古典赛冠军的杜克洛斯-拉塞尔,相信凭借着此前在环法赛上的表现,不论面对康特德或是尼巴里,弗罗梅都已经赢得了心理上的优势,“由于不是专家,所以他们因不知如何在鹅卵石上骑行而心怀恐惧。如果你知道如何在鹅卵石路中心骑行那就不成问题。因为轮胎在大石块上被刺破的几率,要少于在鹅卵石的边缘。只有一个人对此充分理解,并把压力放到了对手身上,这个人就是弗罗梅。”

  他继续补充道:“环法赛第一天冲刺时便险象环生,卡迪文什摔倒了,伤到了肩膀,这一切原本也有可能发生在弗罗梅身上的。他向康塔德、瓦尔韦德等劲敌展示出了他知道如何在一团乱中占据有力位置。同时弗罗梅的团队也懂得如何引导他,所以从心理上他已经比对手们赢得先机了。”

  拉塞尔说,对于那些不习惯在鹅卵石路面上“赛跑”的骑手而言,内心的恐惧是个大问题。他们会胆小地远离大部队,但这反而会增加碰撞和滑倒的几率。他认为维持在前方阵营至关重要,“压力也将是巨大的,他们必须要在每个鹅卵石路面都保持前20。”

  “另一位懂得如何驾驭鹅卵石路面的骑手,是瑞士的法比安-坎切拉拉,他曾经三次问鼎巴黎-鲁贝古典赛。”届时究竟谁能更好地把控大局,拉塞尔表示乐见其成,“弗罗梅、阿尔贝托、尼巴里……这肯定将是一场硬战,谁赢谁输,我不知道,还有瓦尔韦德,我见过他在春季古典赛上的出色表现。”

  由于该赛段要比巴黎-鲁贝古典赛缩短了将近100公里,坎切拉拉认为两者之间将有很大的不同,这意味着大家将争先恐后地希望占据领跑地位,“在我看来,每个人都会火力全开,届时第一段路恐怕就会引发混战。这是最大的问题所在,车队将在鹅卵石路面上骑出70而不是60千米/小时的速度。”

  “对今年的巴黎-鲁贝赛的胜者、荷兰人尼基-斯特拉来说,环法赛上的鹅卵石赛段简直短的不值一提。要知道被称为‘北方地狱’的‘2014年古典赛之后’,拥有28个鹅卵石赛段,在257公里的总长度中占据了51.1公里之多。在巴黎-鲁贝古典赛上,我们则有26个鹅卵石赛段。但是很难去进行比较,不要期待它(环法赛的第五赛段)会成为一场古典赛!”拉塞尔说。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副省长谭力被查 地震中曾微笑(图)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