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城市之化隆:山水化隆 水韵群科

2014年07月03日08: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稻香远播稻香远播
青山绿水青山绿水

  化隆回族自治县位于青海省东部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过渡地带,距省会西宁市110公里。全县辖17各乡镇、2个管委会、362个行政村,总人口28.6万人,有回、汉藏、撒拉等12个民族。总面积2740平方公里。黄河沿县境南缘自西向东流过,流程达168公里。

秀美风光秀美风光

  境内青山绿水、水电明珠、高峡平湖、丹霞地貌、圣堂佛寺、浓郁民俗等特色各异。李家峡、直岗拉卡、康扬、苏只、公伯峡、黄丰等电站,形成串联,恰似镶嵌在黄河水上的一串串明珠,流光溢彩,绵延百里,气势宏伟,甚为奇观,在这里可乘船游览松巴峡(小三峡),也可乘船直达贵德县。辽阔的水域、怡人的气候、飘香的瓜果、休憩的田园,是青海夏季著名的避暑休闲胜地。雄先岗山生态旅游景区以“雄、奇、秀、幽、险”集于一体,是旅游探险者的天堂;数百座藏传佛教寺院和清真寺各具特色,其中夏琼寺、旦斗寺是藏传佛教的发祥地,历史久远、建筑宏伟、传说神奇,是许多游客和虔诚者梦寐以求的地方;阿河滩清真寺集伊斯兰、藏、汉建筑风格为一体,是清真寺建筑群中甚为罕见的建筑精品;具有特殊历史文化意义的马步芳公馆中西合璧、形同古堡、风格独特,是游览、研究、休闲的好去处;此外,还有马阴山、毛洞山、雄先林区、塔加林区、马家窑文化、卡约文化、黄河古城等众多自然景观和文化遗址异彩纷呈。随着群科新区建设必将成为“大美青海”新的亮点和黄河“水电走廊”上的旅游热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