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城市之平凉:古丝绸之路重镇 龙文化传播地

2014年07月03日09: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自然风光秀美自然风光秀美

  平凉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甘肃东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承接中东部省区产业转移与开放开发的“东大门”。全市辖6县1区1工业园区,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3万。平凉区位优势明显,地处西安、兰州、银川三大城市几何中心,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东端之重镇,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312国道横穿全境,宝中铁路纵贯南北。平凉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西王母文化的发祥地、伏羲文化的发祥地、道文化的起源地、中医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养生文化的起源地、针炙文化的起源地、崆峒武术的发源地、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龙文化的传播地,华夏文明的曙光都可以在平凉找到踪迹。平凉生态环境优美,有首批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等人文自然景观100多处,平凉资源相对富集,是陇东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全国农区绿色畜牧基地、全国优质果品基地、西部人文生态旅游基地,被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域。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和“全省文明城市”等殊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