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案还将旷日持久 被告方请出华裔声学专家

2014年07月01日0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针对涉嫌故意杀害女友瑞瓦的南非著名田径选手皮斯托瑞斯所进行的、为期四周的精神病鉴定终于有了结果。医院方面的相关专家表示,他们没有发现皮斯托瑞斯有精神病症状。

  公诉方律师尼尔宣读了这份医学报告,对尼尔来说,现在这份报告打出来的威力和机关枪差不多。他说:“皮斯托瑞斯先生没有精神病症状或有关缺陷,以致于他的犯罪行为可以不受指控。他完全有能力意识到自己的所做所为。”在尼尔宣读报告并用自己的言语解读时,重新回到法庭的皮斯托瑞斯不动声色的坐在被告席上。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四个月发生的事,由于辩护方认为皮斯托瑞斯得了广泛性焦虑症(精神病的一种),而精神病患者犯案,当然在很大程度上会脱罪。于是公诉方律师尼尔要求法庭对皮斯托瑞斯进行精神病检测,于是主审法官玛西帕就让皮斯托瑞斯到指定医院,不受干扰的进行了四周检查。如今检查结果出炉,皮斯托瑞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尼尔也恢复了以往“斗牛犬”的本色,法庭上频繁密集盘问。

  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鲁克斯表示大体认同这份报告,但他们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多时间来研读。和以往一样,皮斯托瑞斯一到有涉及瑞瓦被害的照片和情景描述环节时,整个人就会激动不已,浑身抽搐,不停哭泣。

  当精神病鉴定这个程度走完之后,接下去的还是延续上回被中断的程序:辩护方证人出庭。四周的时间,双方团队早已度完自己的假期,随即紧锣密鼓准备各自工作。辩护方团队这段时间里又找来了一些证人。先出场的名叫杰拉德-维斯菲尔德,一位整形外科医生。他的经历有些不一般,当皮斯托瑞斯还很小的时候,他就亲自动手术,将皮斯托瑞斯的两条腿都给截肢,他证实皮斯托瑞斯如果要靠仅余的两条残肢站立时,会非常痛苦,而且很不稳定。

  之所以要请维斯菲尔德出场做这种陈述,因为公诉方称当时皮斯托瑞斯就靠残肢支撑,用板球棒来砸门,但辩护方不认同这种说法。维斯菲尔德说:“如果没有任何支撑,靠残肢走或者站,对皮斯托瑞斯来说都会非常困难。如果危险袭来,他几乎没躲避的能力。”接下去一个场景让皮斯托瑞斯很不痛快,但也只能照做,主审法官玛西帕要求皮斯托瑞斯展示一下他的残肢。公诉方认为,辩护方存心制造悲情场面,夸大了他残肢的痛苦性,其实在瑞瓦遇害之前,皮斯托瑞斯就是靠残肢灵活的移来移去,而从一系列收集的证据来看,这是冷血谋杀无误。

  下一个证人请出了华裔声学专家,伊万-林,他来验证皮斯托瑞斯的邻居们能否辨别男人和女人之间喊叫声的不同。这显然是将最初审判时控方的有利证据重新拿出来质疑了,早期审判中,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出庭佐证,他们声称都听到了皮斯托瑞斯家里半夜传来女人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而后传来枪声。这个证据杀伤力巨大,辩方于是坚称这些人听到的不是女人尖叫,而是皮斯托瑞斯慌乱时发出的喊声,只不过过于凄厉,让人感觉是女人在叫。

  林通过事实证明说:“理论上一个人是可以辨别去男人和女人的声音,但在判断女人还是男人尖叫时,就不能那么肯定的去断了。”这段话比较含糊,但显然林是站在辩护方这里,对于他这样的声学专家而言,有时候男人和女人发出和性别不匹配的嗓音,当然是听到过不少例。

  来自法庭内部的消息称,双方让所有证人都出庭,把所有证据都列示完毕,这个过程估计要一到两周,而后在最后陈述前,双方还得需要几周时间,汇编整理他们之前累积的各自“炮轰”用的材料,所以这个案件到底什么时候宣判,谁也不好说。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