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提前晋级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再为亚洲赢荣誉

2014年06月30日0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朗男排队员激动庆祝伊朗男排队员激动庆祝
A组前六周成绩A组前六周成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2014年世界男排联赛第六周的争夺结束,亚洲霸主伊朗男排在主场3-0再胜波兰之后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晋级本年度第一档次的总决赛。这也是伊朗男排首次闯进该项赛事的总决赛,同时也是亚洲球队继1996年中国男排闯进总决赛之后时隔18年再次晋级总决赛。

  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扩军后首次实行了分档,作为亚洲冠军,伊朗男排被分在第一档。第一档共八支世界强队,分为A、B两组。伊朗男排所在的A组另外三支队伍都是赛会冠军,包括九次折桂的巴西男排、八次夺冠的意大利男排以及2012年赛会冠军波兰男排。前五周的比赛,伊朗男排分别与巴西、意大利各进行了主客场的四场较量,结果对阵巴西两胜两负,对垒意大利也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积分排名紧随意大利之后位居次席。

  世界男排联赛第六周,伊朗男排将主场两度迎战波兰队。在首日的交锋中,伊朗男排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对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伊朗男排在德黑兰主场又直落三局再次击败波兰队,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5-22。目前,伊朗男排与意大利男排同为6胜4负积19分,但伊朗男排小分占优力压意大利升至榜首,意大利退居次席。而巴西和波兰同为4胜6负积11分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

  小组赛还剩最后一周的四场比赛,除了伊朗男排客场与波兰再交锋两场外,意大利将主场两度激战巴西。从积分上看,即使伊朗男排两场均0-3惨败,巴西和波兰各自都全取6分的话,也无法超越伊朗。实际上,意大利作为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总决赛的东道主已经直接晋级总决赛,伊朗男排凭借积分优势也已提前锁定A组前两名晋级总决赛,伊朗男排实现了历史突破,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同时也为亚洲赢得了荣誉。

  纵观亚洲球队征战世界联赛成绩,日本男排尽管在1990年(首届8支队伍)和1993年两次获得第六名,但当时总决赛都是四强争夺,日本男排实际上并未进入总决赛。1995年赛事首次采用分区,韩国男排从亚洲区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获得第六名。1996年世界男排联赛仍旧采用分区,中国男排从亚洲区突围跻身总决赛,结果位居荷兰、意大利、俄罗斯、古巴、巴西之后获得第六名。时隔18年,伊朗男排再次闯进总决赛,而这一次,伊朗男排的含金量更高,他是从世界列强所在的第一档组别中突围成功,伊朗男排能否为亚洲再创佳绩拭目以待!(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被罢免人大代表
  • 科技大事件:起底人人公司内乱内幕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