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在京召开

2014年06月2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在京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 曹彧报道: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专门就本次会议的召开作出重要批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读了刘延东副总理在《关于筹备召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批示说:“五年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助手作用,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推动竞技运动水平提高,为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支持配合政府简政放权、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加大改革力度,强化创新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追求幸福生活中对体育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刘鹏代表全国体总第八届委员会作的《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突出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举措,以“改革创新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谱写体育总会工作新篇章”为题目,对过去五年体育总会的工作进行回顾,对目前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对今后五年体育总会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章程>修改草案》;表决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提名名单(名单另发)。

  刘鹏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各级体育总会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努力发挥联系面广泛、开展活动形式多样、组织动员能力强等特点和优势,在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事业的各领域中都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推动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必须坚持党对体育总会工作的坚强领导,确保我们沿着正确方向、正确道路发展前进;必须坚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把体育总会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推进;必须坚持在政府主导下,积极主动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大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体育总会工作的新格局;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作贡献;必须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必须坚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先召开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八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全国体总秘书处汇报了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需提交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刘国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朱晓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吴海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计财部主任兼总会计师王梅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杨士秋,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解学智,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李秀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肖天、蔡振华,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王庆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李敏宽,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麦久,原国家体委专职委员楼大鹏、吴寿章,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