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世界杯次日中国揽两金 众豪强轮番挑战(图)

2014年06月12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1日,东南汽车2014首届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在福州闽江赛道展开次日争夺。比赛产生两块金牌——200米直道竞速、1000米团体追逐。

  200米直道竞速产生本届世界杯首枚金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没有让冠军旁落。首先举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采用保存实力的战术,以49.469秒顺利晋级决赛,同为夺冠热门的菲律宾以48.963秒,小组头名晋级。另外晋级的还有加拿大和德国队。决赛中,中国队开始展示实力,在紧张激烈的四十多秒竞逐中,扎实的技术和对场地的熟悉度开始发挥作用,逐渐与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拉开距离。48.659秒,中国队力拔头筹,夺得冠军!菲律宾以49.565位列第二,加拿大以49.933秒拿下第三。

  500米直道竞速项目举行了预选赛和半决赛,其中晋级决赛的队伍有中国、菲律宾、美国和加拿大。中国和加拿大分别在小组占据头名位置。

  1000米团体追逐赛兼具技巧和团队精神,参赛队伍分为男女两队,最终成绩由女队决定。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角逐最终的决赛。来自北美的队伍实力强劲,他们在预赛中一度对中国队的领先位置,制造巨大的威胁。决赛是中国与美国队的直面交锋,从一开始,中国队就压制住对手,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结束。在考验男女队综合实力的项目中,中国队以4分42秒860夺冠。美国队屈居第二,成绩为4分49秒200。加拿大与澳大利亚争夺三四名,加拿大以4分48秒获得第三,这个成绩甚至比参加决赛的美国队成绩更好一些。

  100米直道竞速,与田径中的百米大战类似,是龙舟大赛中最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比赛。相对较短的赛道,要求队伍以最快速度达到顶速,哪支队伍启速最快,就能占据上风。100米的预赛中,各支队伍两两捉对厮杀,激励队伍奋力争胜。8支最快的队伍晋级半决赛。短距离的比赛,是菲律宾的强项。在预赛第二轮中国与菲律宾的比赛中,两支队伍呈交错之势,最终中国队稍占上风,成绩仅相差0.04秒。晋级100米直道竞速半决赛的队伍有:中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中国香港、菲律宾、美国、捷克。

  400米团体接力赛也迎来半决赛的较量,中国以接近两秒的优势战胜劲旅菲律宾,进军决赛迎战另一组中胜出的加拿大队。

  1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及400米团体接力的金牌将于6月12日决出,届时CCTV5将对赛事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皮尔洛世界杯后退出意大利队 经典主题曲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央视张斌:为什么阿根廷队不招人喜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