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球赛-林丹携手谌龙跨过首轮 中国男双仅存1对

2014年06月12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日本公开赛结束首轮角逐,中国队有喜有忧。谌龙、林丹[微博]和高欢均以2比0取胜闯过男单首轮,李雪芮、王仪涵和刘鑫[微博]三人跨过女单首轮关。中国男双遭遇重创,仅有王懿律/张稳一对组合进入第二轮,女双和混双里中国队各有三对组合通过首轮。

  男单首轮中国队有三人过关。2号种子谌龙遭遇泰国球员萨恩索姆布恩苏克的顽强抵抗,两局比赛谌龙都是后程发力,他以21比16、21比18连下两城淘汰对手晋级。高欢同样是2比0(21比15、21比9)战胜日本的西本拳太。资格赛晋级的林丹和队友薛松上演德比战,薛松表现不错,他在两局比赛都是领先开局,但实力更强的林丹两次上演翻盘,他以21比15、21比18直落两局击败薛松。

  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李宗伟、约根森、苏吉亚托、阮进明、胡赟等种子球员都赢球过关,6号种子韩国的孙完虎以1比2不敌马来西亚的张维峰被淘汰。而不久前在日本队夺取汤姆斯杯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小将桃田贤斗止步首轮,他以1比2败在约根森拍下。第二轮中谌龙和高欢同室操戈,林丹将对阵张维峰。

  中国队的四位女单中有三人闯过首轮。头号种子李雪芮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她连扳两局以2比1(17比21、21比19、21比18)击败日本小将山口茜,山口茜是连续两年世青赛女单冠军得主,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5分钟。2号种子王仪涵正常发挥,她以2比0(21比11、21比17)轻取加拿大的李文珊。

  小将刘鑫表现不俗,她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21比11、14比21、21比16)险胜3号种子泰国的拉特查诺。另一位年轻球员姚雪则遗憾止步首轮,在决胜局中她曾拿到两个赛点,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日本的伊东可奈连救两个赛点逆转赢下决胜局,她以2比1战胜姚雪,三局比分是21比18、22比24、22比20,这场比赛进行了59分钟。其他比赛中成池铉、戴资颖、布拉纳普拉瑟苏克、马林等种子球员都进入下一轮,5号种子韩国的裴延姝以0比2落败出局。女单第二轮中李雪芮将迎战广濑荣理子,王仪涵对阵另一位日本球员高桥沙也加,刘鑫遭遇印度的坦伊。

  中国男双遭遇不小的打击,四对组合中有三对被淘汰。王懿律/张稳是仅有一对过关的男双组合,他们以2比0(21比10、21比18)战胜印尼的卢斯蒂安托/沃德哈纳。康骏/刘成经过三局苦战以1比2(21比16、12比21、19比21)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柴飚/洪炜[微博]同样是1比2(18比21、21比13、17比21)败给中华台北的陈宏麟/吕佳彬,李俊慧/刘雨辰则以0比2(12比21、10比21)输给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第二轮中,王懿律/张稳将对阵马来西亚的吴伟申/陈文宏。

  女双首轮中国队的四对组合有三对晋级。头号种子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微博]以2比0(21比19、27比25)战胜印尼的伊拉瓦蒂/玛莉萨,马晋/唐渊渟同样是2比0(21比19、21比18)淘汰中华台北的程文欣/谢沛蓁。区冬妮/熊梦静在先丢一局后成功反弹,她们连赢两局以2比1逆转淘汰8号种子韩国的高我罗/柳海媛,三局比分是17比21、21比12、21比13。夏欢[微博]/钟倩欣[微博]则遗憾止步首轮,她们以0比2(21比23、18比21)不敌3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中国队的四对混双有三对通过首轮。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以2比0(21比17、21比18)击败英格兰的朗格里奇/奥利弗,刘成/包宜鑫则是三局苦战后以2比1(21比6、16比21、21比14)战胜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李俊慧/唐渊渟表现不俗,他们以2比0(21比19、21比17)击败7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迪莉,资格赛晋级的王懿律/区冬妮未能更进一步,他们以1比2败给3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三局比分是16比21、21比10、15比21。混双首轮中4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6号种子韩国的申白喆/张艺娜都输球惨遭淘汰。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用粪便泼墙拦学生买零食(图)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