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将观摩青奥武术赛 罗格要学太极

2014年06月06日11:34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  武动金陵,牵手慢城。南京2014武术比赛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南京市高淳区举行。巴赫将为武术运动员颁发首枚奖牌、罗格将住宿慢城学习太极拳。

  昨天,记者从南京2014武术比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赛事期间,前任和现任两届国际奥委会主席都将亲赴高淳,无疑将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

  武术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杰出代表,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高淳作为南京唯一的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宋朝时就颇有名气,到了明清时期,更是形成了“高淳世家”和“高淳正宗”两大派别,高淳民俗文化活动中的“打水浒”、“叠罗汉”都是从武术中衍生出来的。近年来,高淳区加大了中国传统武术的推广力度,通过举办赛事、培养民间武术团体、免费教学武术等方式,充分挖掘本地武术人才资源,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武术运动员,并与全国各地进行广泛的武术交流。当青奥武术和慢城高淳亲密携手,更体现了中华武术文化刚柔相济、动静相宜的深刻内涵。

  本次青奥武术比赛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名青少年武术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设有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个大类15个项目,其中武术套路10项(男女各5项),武术散打5项(男子3项、女子2项)。

  赛事期间将进行运动员欢迎招待会暨开幕式、巴赫颁奖、罗格学太极等重要活动。同时还将举办青奥村高淳文化展示、青奥运动员游高淳、武术进校园、青奥知识展示、武术运动展示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