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全能挑战赛落幕 美男英女分获男女冠军

2014年06月0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6月2日,2014年国际田联男女全能挑战赛奥地利格蒂兹站比赛落幕,经过两天激烈争夺,美国的两度男子十项全能世界冠军哈德后来居上夺冠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英国的汤普森则在女子七项全能争夺中,创造了过去两年该项世界最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由于众多世界级选手莅临,争夺相当激烈。在男子比赛中,哈德遭到德国23岁以下欧洲冠军卡兹米雷克的强力挑战,在首日落后100多分的情况下,次日却在11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13秒92个人历史上第2个好成绩后,将与德国小将的差距缩小到57分。接着,哈德在铁饼比赛中投出49.09米,比卡兹米雷克远5.25米后,总分反超对手56分。

  此后,经验丰富的美国人状态越来越好,在撑竿跳和标枪比赛后继续领先卡兹米雷克87分。虽然在最后一项1500米比赛中哈德落后卡兹米雷克11秒,但仍以47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并以总分8518分创造了今年该项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比赛中,英国的世锦赛第5名汤普森表现出色,在首日总分暂居第2的情况下,次日奋起直追,先在跳远比赛中跳出6.70米个人最好成绩后开始领先加拿大的去年格蒂兹站比赛冠军及室内外世锦赛亚军塞-伊顿21分。

  然而,西亚姆在接下来的标枪比赛中投出51.90米总分升至第一位后,在最后一项800米比赛前,总分排名前3的西亚姆、伊顿和汤普森分数为5725分、5695分和5690分非常接近。最终,汤普森发挥出色跑出2分08秒16,并以总分6682分的今年同时也是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问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