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钻石赛张培萌再会加特林 教练:只求能比两人快

2014年05月3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即将在本周末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将迎来两位中国飞人,一位是在跑道上力争飞得更快的张培萌[微博],另一位是期待借助长竿飞得更高的薛长锐[微博]。在这个刘翔创造第二次奇迹的场地上,二人将代表中国田径队首次亮相俄勒冈大学海沃德体育场。

  张培萌教练李庆教练告诉记者:“北京挑战赛上张培萌的表现让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研究发现,张培萌的步频依旧能保持去年世锦赛的水准,只是整体步长比100米少了不到2米的距离。“在我看来,这至少证明张培萌没有退步,水平还依旧维系在一个高水平的平台之上。”

  在本次尤金钻石联赛公布的男子100米参赛名单中虽然没有博尔特[微博]和布雷克,但美国人加特林、罗杰斯,牙买加人阿什梅德、内斯塔·卡特都是鼎鼎大名的短跑夙将,另外法国人维考特,南非选手麦加奎的报名成绩和赛季最好成绩也均在张培萌之上,如果说这六位选手都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这场比赛将不亚于世锦赛半决赛级别。

  李庆说:“现实的希望是张培萌能比北京站比赛成绩(10秒18)进步一点点,达到10秒10到10秒15之间。至于名次,说得实际一点就是力争在法国和南非选手之前到达终点吧。”

  而刚刚在国际田联北京挑战赛上破了男子撑竿跳高全国纪录的薛长锐对于俄勒冈大学近乎疯狂的田径氛围早有耳闻。他一方面希望感受全美最好的田径赛场气氛,另一方面是希望在这种氛围中,调动自己最好的状态,力争在国际比赛中证明自己有实力稳定在5.80米的水平。“能获得尤金站的参赛资格说实在挺残酷的,只有表现出高水平的成绩,人家才会邀请你,不然人家根本不带你玩。不过看了报名成绩后我觉得,虽然他们的个人最佳成绩几乎都高于我,但是他们的赛季最好成绩很多人不如我,所以临场发挥真的很重要。希望自己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薛长锐自信地表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