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返京李雪芮总结尤杯:决赛打得最好 上场就要赢

2014年05月27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决赛是我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从半决赛开始释放自己,但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决赛中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和水平。”中国羽毛球[微博]女队的一号李雪芮这样说。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结束了汤尤杯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从印度新德里返回首都北京,长发披肩的李雪芮少了赛场上的霸气多了一分重庆妹子的柔美秀气。

  汤姆斯杯中国男队半决赛输给日本队为中国女队敲响警钟,女队的姑娘们在决赛中遭遇的正是日本女队,“拿下第一分对团队的士气很重要!”担任一单重任的李雪芮这样告诉自己,尽管在比赛首局遭遇6比10落后的不利局面,李雪芮在场上的坚持和进攻开始收获成效,2比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守住第一分。李雪芮说:“男队输球提醒我们要做好更多的困难准备,做好对手在场上可能超水平发挥的准备。她们没有包袱,我们需要释放压力,为中国队守住自己这一分。”

  作为队伍的第一单打,李雪芮不但在排名和实力上是队伍的佼佼者,更是为队伍争取开门红的重要先锋。谈到第一单的压力,李雪芮说:“准备过程还是按照正常的程序,没想过我应该怎么准备。我上场就要赢下对面的人,没想别的。在比赛中我打得很坚决,有很强的信念。”

  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黑马之姿夺冠,李雪芮在2013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中不敌泰国小将拉特查诺无缘冠军,这两年对于李雪芮来说职业生涯既有顶峰又有挫折。两年时间的团体赛中,李雪芮从2012年尤伯杯的女单三号到2013年苏迪曼杯的女单一号,再到今年尤伯杯的女单一号,她坦言每个位置的压力是不一样的,最紧张的是这一次!她说:“在赛场上承担的责任不一样,还好经过这两年比赛的磨练自己越来越成熟,遇到困难时候心态也调整比较好,所以在比赛中的发挥也比较好。”

  三个月后的丹麦羽毛球世锦赛,将是李雪芮收复失地、争取个人大满贯的机会,相信经历了大赛磨练的李雪芮会以更加成熟的心态和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