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女排精英赛诸强有保留 美日俄二线巴西争卫冕

2014年05月26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瑞士女排[微博]精英赛将于5月27日在蒙特勒揭开战幕。尽管今年参赛的八队除东道主瑞士外七队的世界排名均在前十之列,但令人遗憾的是各队阵容均有保留。曾在瑞士六度登顶的奥运冠军巴西虽仅以半主力阵容出战,但仍将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美国、俄罗斯和日本三支传统强队仅派出二三线阵容出战,争创佳绩难度骤增。

  诸强汇聚遗憾阵容多有保留 竞争力强巴西全力卫冕

  今年出战瑞士精英赛的八队与去年完全相同。世界排名前九的球队除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外,其余七队均赴瑞士参赛。本届比赛巴西、中国、俄罗斯和瑞士四队分在A组,B组包括美国、日本、多米尼加和德国四强。尽管参赛队大多世界排名较高,但在新赛季的首次摸底交锋中,球队阵容都有保留,多支球队甚至派出二、三线阵容出战,大批名将缺席。

  在瑞士精英赛中战绩最为出色的巴西女排虽缺少了法比亚娜、谢拉、塔伊萨、法比和费-加雷五大主将,但多名在联赛中表现上佳的球员补充入队且主攻名将杰奎琳回归,球队依然保持了较强的竞争力,卫冕是其出征瑞士的目标。此次巴西队在二传位置以稳为主名将均顺利入围,攻手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球队磨合时间较短、攻传配合有待加强将是她们卫冕之路的主要障碍。

  近年来巴西女排能稳居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副攻“双塔”法比亚娜和塔伊萨的能力高出一筹是关键。此次二人双双缺席,代表国家队征战多年的第三副攻阿德尼兹亚将携手卡罗尔、安格丽卡等新生力量挑起大梁,这一位置能否得到有效弥补将对其瑞士精英赛的卫冕前景有重要影响。去年因生子缺席的主攻杰奎琳的回归对球队保障环节是极好的补充,近两年得到力捧的娜塔莉亚、坦达拉和加比都是球队强攻线的骨干力量,凭借联赛出色发挥首度入选国家队的31岁老将安德雷娅和莫尼切在接应位置也有较强实力。

  美日俄二线阵容出战遇挑战 传统强队创佳绩难度大

  近年来诸强对瑞士精英赛的重视程度逐年下降。欧美联赛结束晚、国家队集训时间短,这使得各参赛队在阵容上都有保留,多以考察新人、锻炼队伍为主。曾是瑞士精英赛三甲常客的美国、俄罗斯和日本此次都派出二线、甚至三线阵容出战,新人的加盟、球队不确定性的增强都增加了她们力争佳绩的难度,甚至从小组赛起就将面临严峻挑战。

  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多位名将缺席,主攻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A-格拉斯等人都因各自的原因未能随队出战。此次美国女排将由主攻希尔德布兰领衔,接应法赛特、主攻希尔、自由人戴维斯、副攻哈默托和鲍里尼等“熟面孔”也将出赛。去年美国队主帅基拉里的用人和临场指挥都曾遭受非议,此番征战瑞士精英赛,在球队阵容并不完整的情况下,基拉里如何率队突围值得关注。

  上届亚军得主俄罗斯女排此次也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俄超联赛本月中旬刚结束,索科洛娃、冈察洛娃、科舍列娃等主将都处于休整中,主帅马里切夫仅派出二传潘科娃、副攻扎娅兹科等5名欧锦赛冠军队成员随队赴瑞士参赛。俄罗斯在小组赛中就将遭遇两个老对手巴西和中国的阻击,要想顺利打进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尚有难度。

  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女排曾在2011年的瑞士精英赛中力压诸强登顶。今年日本队的一线主将悉数留守国内,赴瑞士参赛的甚至只能算是其三线阵容,队内仅有老将庄司夕起较为有名,其余多是“90后”选手。要想在与美国、德国和多米尼加三队的竞争中跻身小组前两名,对这支日本女排来说绝非易事。

  B组中的另外两队德国和多米尼加虽并非一流强队且苏西克、德拉克鲁兹等名将缺席,但整体竞争力并不弱。小组赛中对垒派二、三线阵容出战的美日两强争胜并非奢望,她们或将成为本次瑞士精英赛的“搅局者”。

  瑞士精英赛影响力虽逐年下降,但还是为各参赛队在结束第一阶段的集训后提供了一个实战考察选手和初探对手虚实的机会。尽管各队参赛阵容均有保留,但新人的加盟、新阵的启用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变数和胜负悬念。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