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影像马拉松健康感动全北京 徐云龙童瑶助阵

2014年05月25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云龙童瑶助阵徐云龙童瑶助阵
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的北京世贸天阶,1000多名摄影爱好者,身着色彩缤纷的衣服,手持自己最心爱的佳能相机,拍摄自己眼中最美的北京,欢度属于“佳能粉”的节日,2014佳能影像马拉松正在这里举行。这是佳能第二次在北京举办这项赛事,延续并扩展了“大健康”的品牌理念,从更多层面展现了佳能品牌的强大影响力。

  佳能影像马拉松的口号是“健康随行,感动随拍”,能够让大家“迈开腿”,用镜头发现身边的“美”和“感动”,并分享给家人、朋友,有利于人的身心健康。这项赛事自2003年在新加坡鸣响以来,“佳能影像马拉松”(Canon Photo Marathon)已经在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8个国家及地区14个城市成功举办,有数万人次参加过该项活动,成为整个佳能公司在亚洲标志性的品牌活动。

  影像马拉松在中国的比赛从2013年开始,今年在北京第二次举办。与去年不同,今年的参赛者不仅限于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也可以加入到活动的行列。无论是手持EOS单反相机、PowerShot博秀系列还是IXUS系列数码相机,都可以拍出你眼中最美的生活。参赛选手的服装上贴有“我爱北京”字样,当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北京动人瞬间的同时,也激发了更多人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影像马拉松的比赛方式是参赛者根据比赛当日发布的拍摄主题内容,在限定的时间内拍摄作品的大众摄影比赛。参赛者从主办方指定地点出发,可自由选择行进线路或者按主办方推荐路线行进并拍摄。最终,参赛者需在指定时间回到出发地点上传照片,参与评审环节并最终知晓最终成绩。“影像马拉松”虽然不像体育竞赛中的马拉松,需要跑42公里的距离,但是5-7个小时持续不断的拍摄时间,对于普通摄影爱好者来说也需要毅力和耐心。参赛者可自由选择交通方式,到达任意地点拍摄与主题相关的照片。该赛事需进行网络报名,并按赛事要求使用相应设备参与。每个参与者都有对主题不同的理解,最终呈现的作品也千姿百态。“影像马拉松”因比赛的时长,参赛者行进距离、及“折返点”等环节的设置酷似“马拉松”比赛而得名。

  5月24日上午9点30分,参赛选手们聚集在主席台前,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与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关立彤、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琳共同举起佳能相机,按下快门。随着清脆的快门“咔嗒”声响,当天的比赛正式开始。

  持EOS单反相机的专业挑战组选手前往三里屯佳能影像乐天地和安贞桥佳能商务展厅,持PowerShot博秀系列和IXUS系列数码相机的乐拍组的选手则分赴健康、现代、文化等三条不同线路。当天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拍摄主题在上午起跑仪式上通过多彩转盘的方式随机选取,凸显公平。第二阶段主题在中午1点发布,选手回到世贸天阶现场上传了第一主题作品后,才能开始第二主题的拍摄。

  下午4点左右,大部分选手已经全部上传了“初夏”和“光影”两个主题的作品,在现场兴致勃勃的体验佳能全系列影像产品展台。现场共设佳能展台6个,其中数码照相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大幅面打印机、医疗设备等共计29款产品可供消费者零距离体验。现场活动丰富,有即拍即打、眼底检查等产品体验活动以及邀请摄影名师到场开设摄影讲座等等。

  中国国家队足球运动员徐云龙、影视红星童瑶和著名演员黄志忠应邀分别从乐拍组的健康、现代、文化三条拍摄线路的作品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幅,在打印出来的图片上签名,赠送给图片作者。

  专业评审团的五位评委宣布了挑战组在两个主题下分别的金奖、银奖和铜奖作品。本次比赛结束后的精选作品汇编成《魅力北京:佳能影像马拉松》相册,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先生赠送给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琳女士。这些作品将作为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文献。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说:“影像马拉松作为影像爱好者的节日,将在中国更多的城市进行。伴随消费者对品牌的热爱,活动不断传递愉快、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佳能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一位参与者说:“摄影是一项非常健康的爱好,我们可以通过摄影走出家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同时还培养了自己的审美情趣”。

  本届赛事还吸引了比上届更多的合作品牌赞助,包括HASKI、DELL、Mini、昆仑山等10个著名品牌,提供包括服装、计算机上传服务、选手跟拍、物资补给等支持。最终活动于24日晚7时许落下帷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分子老家:警车不多维稳标语不少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