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沙排有沃肯霍斯特兄妹 出身排球世家妹妹进步神速

2014年05月19日14:4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五月初的上海金山,25岁德国小将亚历山大-沃肯霍斯特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上海金山大满贯赛征程。虽然在男子组正赛淘汰赛第二轮不敌劲敌最终名列并列第九名,但沃肯霍斯特对这个成绩并非感到遗憾。

  沃肯霍斯特1988年7月30日出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艾森城的一个排球世家。身高2.06米的沃肯霍斯特从小就展现出在“高人”领域的运动天分,在2008年他20岁的时候,沃肯霍斯特在英国布莱顿举行的世界青年沙排锦标赛上以第四名的成绩开始了职业生涯。随后的六年之中,沃肯霍斯特和不同的搭档合作,共获得包括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在内的12次欧洲冠军,但年轻且缺乏经验的他在国际赛场上还并没有登上过最高领奖台,在2013年曾两度获得世界巡回赛亚军。

  今年,沃肯霍斯特与上赛季的搭档佛罗根“分手”,新搭档是26岁的斯特凡-温德舒尔夫。初次合作征战大满贯,两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小组赛顺利突围后,赛事种子排名20位的沃肯霍斯特和温德舒尔夫在淘汰赛第一轮就与赛事6号种子、经验丰富的巴西组合艾利森/布鲁诺狭路相逢。结果年轻气盛的德国组合与对手苦战3局最终2比1险胜,让人刮目相看。不过在随后的第二轮,沃肯霍斯特和温德舒尔夫遭遇了意大利组合尼古莱/鲁颇,最终0比2完败,获得本站比赛并列第九名。如果考虑到尼古莱/鲁颇最终获得本次赛事冠军的话,沃肯霍斯特和搭档的表现并不能算是不尽如人意。谈及自己的新搭档,沃肯霍斯特毫不吝惜给予温德舒尔夫极高的评价。“我的合作伙伴是我从未见过的最好的一个。温德舒尔夫的速度很快,虽然这个赛季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次,但我相信我们会在一起合作很长一段时间。”实际上,沃肯霍斯特也对此次金山之行感到满意。“我们已经发挥了我们的水平,”沃肯霍斯特说,“我们是一个新的团队, 我们只是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对方。但结果看起来还不错吧?”

  很多沙排选手都会在比赛中带着墨镜和帽子以防晒,但沃肯霍斯特却并不喜欢用这些东西帮助自己躲开阳光。“我很享受阳光,我可以直视太阳,我非常喜欢沙滩排球,我已经不再年轻到足以吸引那些年轻女孩在我比赛时坐在我的身后,但我相信我可以一直打沙滩排球直到34岁。”沃肯霍斯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沃肯霍斯特坦言他也很享受上海金山的阳光和沙滩,结束了此次金山之行,但沃肯霍斯特已经誓言要在未来取得更好的结果。“这是我第二次来上海,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我会期待回来并赢得比赛。”沃肯霍斯特如是说。

  虽然沃肯霍斯特没有能够在金山走得更远,但他的视线却并没有从上海大满贯赛的赛场上离开,作为一名职业沙排选手,他的妹妹基拉-沃肯霍斯特也参加了本次比赛,而且夺得了女子组冠军。谈到他的妹妹,沃肯霍斯特非常得意,他说基拉在去年还获得了国际排联进步最快球员称号。“我们的父亲是位室内排球运动员。当我6岁的时候,我就和他一起玩沙滩排球,我的妹妹也是这样走上沙排之路的。”沃肯霍斯特说,虽然小时候他和妹妹并没有在一起训练过,但现在他们能够一起打沙滩排球,让他们都感到很开心。说到哥哥,基拉也打开了话匣子。“虽然他昨天输了,我还是为他感到骄傲,”基拉说,“在我比赛之前,他会鼓励我要冷静,还告诉我不要去想结果,只是享受比赛。那天他输了比赛后我还‘取笑’了他,不过如你所知,我们之间没有秘密。我们是兄妹。”(高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