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赛在马术协会基地举办

2014年05月19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马术运动的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和完善中国马术协会对马术项目运动发展的管理、协调、指导和宣传服务的能力,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2014全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赛于5月17-18日在中国马术协会基地成功举办。

  2014年全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赛采用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4版国际马术盛装舞步竞赛规则。此次盛装舞步冠军赛依次进行2个科目:第一轮为圣乔治科目资格赛;第二轮为中一级自选配乐科目决赛。凡是2014年度国家体育总局马术项目注册代表单位以及中国马术协会的注册会员均可参加。

  盛装舞步也叫花样马术,最早起源于公元前4-5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高雅的文化内涵。其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别于1912年和1928年被列为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长60米、宽20米的场地内用12分钟的时间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以骑手完成动作的风度、姿势、难度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评分。比赛中,人着盛装,马踩舞步,风度翩翩;骑手和马匹之间展现出协调融合、流畅洒脱的韵律,展现了骑乘艺术的最高境界,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2014全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支队伍、15对人马组合参加。各路骑手轮番角逐,共同献技,充分展现个人骑乘水平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马术专业人士及爱好者前来观赛。赛场内伴随着悠扬的配乐旋律,骑手与马演绎着曼妙的舞步;场外整洁的白色篷房内观众座无虚席,所有人安静地享受着盛装舞步和谐而华丽的独特之美。待每位骑手比赛结束之后,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共同表达了对骑手、对马、对马术运动所带来精彩与运动之美。

  最终,新疆队刘涛、广东队黄焯钦及顾兵分列前三名;新疆队班志强荣获最佳马主奖,广东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中央电视台全程转播、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全程直播,同时吸引了众多媒体朋友,使赛事和马术运动得到了进一步广泛的传播,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了解马术,喜爱马术,并且在今后有更多爱好者参与到马术运动中。

  中国马术协会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八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