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将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队主教练 率队战2018冬奥

2014年05月16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索契冬奥会周洋夺冠后,与李琰庆祝索契冬奥会周洋夺冠后,与李琰庆祝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下午,据新华体育官方微博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6日下午确认,李琰将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战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

  李琰出生于1966年9月,曾是中国短道队宿将。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当时短道速滑是表演项目,李琰获得女子1000米金牌,并且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历史。4年之后的阿尔贝维尔,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李琰获得500米的银牌。1994年,李琰退役上大学。

  退役后,李琰曾在斯洛伐克、奥地利、美国等地担任教练,培养出了阿波罗等名将。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被聘请回国,担任短道速滑国家队主帅。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李琰执教的中国队将4枚女子项目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成就大满贯传奇。四年之后,她再一次展现出了神奇,在核心王濛缺阵的情势下,她还是帮中国队带回2金3银1铜,男队也取得重大突破。

  李琰的合同在今年五月到期,索契冬奥会后,她是否续约成为一大焦点。她曾这样回答杨澜关于这个话题的提问:“我是怀着感恩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甚至到再选择的时候,我还会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去听我自己内心的声音。”

  如今,李琰续约尘埃落定,期待她带领中国短道队再创辉煌!(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