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助力申办冬奥会

2014年04月16日20: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以“奔跑、运动、成长”和“支持申办冬奥,实现中国梦想”为主线的2014年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16日在北京十八里店小学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旨在提升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的民众参与热情,营造申办社会氛围,本次系列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摄影征文绘画、冬奥知识进校园、滑雪比赛、奥林匹克教育冬令营等系列活动。

  同时,活动还将整合北京的教育和体育系统青少年体育赛事资源,开展30多项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既包括中小学校园篮球、智力运动、民族传统体育、远足比赛、“我的奥林匹克”青少年体验营等传统项目,也包括足球体育教师培训、校园足球赛、“奥城杯”青少年足球冠军杯、家庭足球嘉年华等足球主题活动。其中,“奥城杯”青少年足球冠军杯将于8月在鸟巢举办,并将首次进行现场电视直播。

  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是由奥促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集奥林匹克教育、青少年素质教育、社会公益、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奥运城市品牌项目。活动从2010年启动以来,组委会以体育竞赛、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为形式,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四年来,活动形式不断创新,赛事内容丰富多彩,赛事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据主办方介绍,截至2013年,该活动已经累计吸引全市1000所中小学的近20万人次学生参与。(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