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残疾选手嘴持拍打球 世乒赛与马龙过招(视频)

2014年05月13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失去双手,还可以打乒乓球[微博]?埃及运动员哈麦德图,通过他的方式震惊了所有人,他用嘴咬着球拍坚强打球并获得非洲残疾人乒乓球赛亚军,而他的表现也打破了人们对残疾运动员的传统偏见。他最大的梦想是跟马龙和水谷隼打一场球,而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世乒赛上,他终于圆梦了。

  10岁时一场悲惨的火车事故,使得哈麦德图失去了双手,出于对乒乓球的热爱,自那之后他开始尝试用腋下或者其他能想到的方式去练习,最后他选择了用嘴去打球。但当时的他却遭受到了人们的嘲笑,人们都认为他不可能跟正常球员一样去比赛,但巨大的压力与挑战下,他并没有妥协,凭着一颗热爱的心和家人的支持,通过艰苦的训练和乒乓球天赋,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作为一名奇迹般的球员,他给人们带来的鼓舞与动力,使得国际乒联[微博]邀请他参加了本次东京世乒赛,而在本次比赛训练里,他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最大的梦想:与马龙、水谷隼打一场球。

  世界第二马龙说:“他打得很好。”哈麦德图的表现让马龙长时间驻足观看;而日本男队主力水谷隼,则直称难以置信。与马龙、水谷隼打球,让哈麦德图异常兴奋,他觉得自己能同这个领域最强的选手过招,让自己更加自信,坚信自己也是很强大的。

  每一个有梦想个人,都值得我们的赞扬,哈麦德图,用他的努力与表现,告诉我们一个普遍的真理: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沐阳)

文章关键词: 水谷隼世乒赛马龙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世乒赛中国男女团齐夺冠 恒大中超开门黑
  • 娱乐同居照第二波!倪妮带井柏然回公寓过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SNH48唐安琪严重烧伤现场发生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母无钱给儿治病欲放弃 孩子称不想死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