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张虹带领妈妈们健身 倡导儿女关心父母健康

2014年05月13日10:5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兼职记者 蔡秀丽文/图本报兼职记者 蔡秀丽文/图

  5月11日母亲节这一天,我国速滑奥运冠军张虹[微博]作为“感恩使者”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山神鹿风景区2000多位母亲身边,陪“妈妈”们登山健身,为母亲送上最温暖的祝福。 

  黑龙江籍运动员张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勇夺速滑1000米桂冠,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成为黑龙江的骄傲、中国速滑界的骄傲,更是她母亲的骄傲。张虹,性情柔和,什么时候见到她都是面带微笑,被大家戏称为“微笑使者”。参加这次登山活动,提起“感恩使者”的新身份,她感到由衷地幸福。由于平日里常年在外训练和比赛,她很少能和家人团聚,更不要提陪伴父母。然而父母对自己的理解、支持和无私的爱永远是她最温暖的力量。因此,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她要亲自陪着母亲登山。并且,倡导更多的儿女感恩母爱,关心父母健康,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同时,她表示,将志愿服务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宣传“让运动成为时尚,以运动营造欢乐,以健身成就健康,以体育构建和谐”的理念,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成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和受益者。

  此次登山活动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旅游局、妇联主办,市体育友好交流协会、中国移动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等单位承办。这项登山活动在哈尔滨已历经4届,今年第五届就是为母亲而办,报名人数突破2000人,单亲贫困妈妈团队全部免费。多数“母亲”是结伴同行的,还有很多是儿女专门陪伴给母亲过节的。此次登山大赛设在平山的4A景区,全程大约9公里, 参赛者在登山健身之余,零距离接触森林植被,享受森林氧吧,让母亲们感受亲情、享受自然的同时,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