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速滑队折戟索契冬奥调研出结果 新比赛服成主因

2014年05月03日0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鉴于美国速度滑冰队在索契冬奥会上的低迷表现,几个月来相关的管理机构进行了深度的反思和全面调研,目前公布的结果如下:频繁更换训练地、过度的高原训练,过高的期待以及对新比赛服还不够适应。

  30年来,美国速度滑冰队首次在冬奥会上颗粒无收。其中有不少运动员将原有归结于来自Under Armour品牌的装备,纷纷表示因为在索契之前他们从未在任何比赛中有机会穿上它们。对此,美国速滑队的执行董事泰德-莫里斯也直言问题不是出在比赛服本身的技术含量上,而是由于之前没有提前适应,等到了比赛运动员自然穿着它们比出好成绩。

  莫里斯说,跟新比赛服一起的还有原本打算在索契冬奥会上才亮相的秘密武器——新冰鞋的抛光系统(new skate polishing system)。最终它们都呈现了相反的效应,因为选手们都对这样的关键设备并不熟悉。

  “我们忽略了运动员必须要对这些新装备感到舒适才行,由于在备战奥运会时太晚才引进,使得运动员们没能够很好的适应它们,这是我们工作中的失误。”莫里斯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如是说道。周四,来自Under Armour品牌的代表表示,该公司对美国速滑队的这份调研报告不予置评。

  据悉,Under Armour公司和美国速滑队已经更新了双方直到2022年冬奥会的合作关系,该公司还将为其设计这一赛季的比赛服,但已经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专门为索契冬奥会的慢速轨道而设计的某种技术“马赫39”,将不会再投入使用。

  报告中总结的另一失败因素则是频繁更换训练地导致选手消耗过多。队伍先是从盐湖城的训练基地奔赴日本参加比赛,然后去到意大利进行室外的高原训练,最后才来到索契。然而索契的比赛是在平原,并且是在室内进行,“越接近比赛,我们更多的是应该在相似的条件下进行备战。”莫里斯反思道。

  同时,莫里斯也不讳言过于乐观的预期,也是未能准确分析这些数据的原因之一。“从运动员训练轨迹的峰值来看,我们的选手还是很有机会能够染指奖牌的,不是说10-12块这么梦幻的数据,但至少是3到4块。”最后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够为2018年平昌奥运会以及以后的比赛服务,“不仅是确认有哪些地方是我们没有做好的,更是要让一些错误不要再发生。”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