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角逐激烈 贵州邓书弟折桂

2014年05月11日1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晓莉 管浩)11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的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上,经过6轮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队的邓书弟以90.500的成绩摘取男子全能冠军,贵州队的刘榕冰和福建队的林超攀分别以89.600分和89.000位列亚军和季军。

  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刘榕冰和邓书弟两位贵州队队员分别占据成绩前两名。在第2轮的鞍马比赛中,邓书弟由于小小失误落马导致成绩略微下滑,在第3轮的吊环比赛中,邓书弟凭借出色的发挥,成绩超过刘榕冰跃居第一位,在随后的跳马、双杠、单杠的比赛中,邓书弟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尤其是在单杠比赛中,在亚军刘榕冰单杠高分的情形下,最后一个出场的邓书弟沉稳迎战,以完美的表现获得全场喝彩,最终取得冠军。

  而福建队的林超攀在比赛中也有着吸引眼球的表现。在第4轮的跳马比赛中,林超攀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15.100分的好成绩。稳稳落地后,林超攀自信地举起拳头,他本人也凭借这一跳,总成绩超过刘榕冰,位列第二。

  然而在最后一轮的单杠比赛中,林超攀杠上表现十分出色,然而在最后落地的瞬间出现了失误,手触到了地面。而刘榕冰则凭借稳定的表现,在总成绩上成功超越林超攀,夺得亚军,林超攀最后名列第三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冠军邓书弟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在之前参加的全运会、东亚运动会全能项目上,我都只是第二、第三名,这次能够夺冠,感到很高兴。也希望下半年的世锦赛自己可以取得好成绩。”邓书弟同时表示,今天的冠军是送给自己母亲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对于自己在单杠比赛中出现的失误,错失银牌的林超攀表示主要的原因在于训练和体能,“自己平时练得不够,而且体能不富余,所以落地时出现了失误,今后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