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女排大奖赛主力留两老将 王宝泉:王茜可稳定军心

2014年05月06日15:16  北方网 收藏本文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女排[微博]今天(6日)将启程奔赴江苏张家港,参加将于8日开战的全国女排大奖赛首站赛事。主帅王宝泉临行前表示,此次比赛没有成绩指标,主要任务就是锻炼新人,为2017年全运会选拔人才。

  结束了亚俱杯征程后,天津队仅仅休息了一天就投入到了大奖赛的备战之中。考虑到队员连续征战比较疲惫,教练组有意降低了训练强度。“亚俱杯回来后的训练以调整为主,距离大奖赛时间太紧,为了让大家得到一定缓冲,训练量上我们有所控制,”王宝泉所说的控制训练量只是针对老队员,对待年轻队员他则是丝毫没有放松,“大奖赛肯定要以年轻队员为主,多给她们锻炼机会,现在距离下届全运会还有三年时间,再不给机会,她们很难成长起来。新人中杨琳琳、于鋆炜和宋佳靓是重点,我希望能在这三个小将中至少锻炼出一个人来,哪怕给主力打打替补,也会对球队实力有很大帮助。”

  按照王宝泉的计划,大奖赛阵容中联赛时的主力或许只保留王茜和张晓婷[微博]两人,其他位置则都是新人担纲。“个别位置会保留一、两个老队员带着新人去打,像王茜和张晓婷的出场机会也许会多一些。王茜在场上可以起到稳定全队军心的作用,让她在场上多提醒一些小队员,有助于提升她们的信心,”此外,王宝泉还特别提到了将与杨琳琳搭档主攻线的“万金油”刘亚,“让刘亚打主攻主要考虑的是一传,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没有一传的话任何战术都难以施展,刘亚也算老队员了,比赛经验相对丰富,基本功也比较过硬。”

  本年度全国女排大奖赛共八支队伍参加,除东道主江苏队外,还包括上赛季联赛前七名的队伍,不过由于联赛第四名恒大女排与广东队重组合并后,队中队员未满足上赛季联赛出场人数,所以无奈退出,其名额由联赛第八名山东队顶替。本年度大奖赛共六站分站赛,分别在张家港、宿豫和南通举行。分站赛成绩最好的三支队伍与东道主江苏队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江阴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江苏队将由名帅蔡斌执教,原主教练周炜改任助理教练。倘若江苏队在大奖赛中战绩不俗,蔡斌留任的可能性很大。为打好这次比赛,江苏队还临时从四川队转会了副攻张晓雅[微博]和自由人昝玉璐。根据赛程安排,8日的揭幕战将由天津队对阵江苏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