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33333333!3分8连中NBA新纪录 32+10神一样保罗

2014年05月06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西部半决赛首场较量,洛杉矶快船在客场大胜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快船核心控卫克里斯-保罗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前三节就已经14投12中(三分球9投8中)得到32分,外加10次助攻。其中连续投中8个3分,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

  季后赛首轮,快船与勇士大战七场后才晋级第二轮。从整个系列赛来看,快船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在场上对球队的影响非常之大。数据显示:当他在场上的245分钟内,快船每100回合要净胜勇士6.4分;但是当他在场下的91分钟内,快船每100回合只净胜对手0.7分。

  进入西部半决赛,快船将面对的是由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领军的雷霆,而与保罗对位的则是当今NBA赛场上的一名顶尖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然而双方的首场较量开始以后,比赛的剧情却朝着一个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方向发展。上半场结束时,客场作战的快船以69-52领先,半场丢掉69分也创下了雷霆自搬迁到俄城以来的季后赛最高纪录。

  快船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漂亮的上半场,克里斯-保罗功不可没,他在上半场9投8中独得22分。要知道在季后赛首轮与勇士的7场大战中,CP3单场得分达到22分的场次也只有2场而已。最令人感到惊叹的地方是,保罗在上半场就已经三分球6投6中,并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纪录,而且绝大部分都是运几下球之后的急停跳投。

  作为公认的当今NBA第一控卫,保罗的球场视野以及传球功力都无可挑剔,这就容易使得人们忽略了他的投篮能力。根据SportVU提供的球员跟踪系统显示:今年季后赛首轮,保罗运球后的跳投命中率以及运球后的三分跳投命中率都达到了40%。16支季后赛队伍中能够做到这点的球员只有7人,其他6个人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利拉德[微博]、史蒂芬-库里、德克-诺维茨基、凯尔-科沃尔以及肯巴-沃克。(注: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至少达到35分钟且场均运球后跳投次数至少达到5次)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保罗这项出众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而且在进攻端几乎是不可阻挡,以至于有美国记者在推特上戏称:“这场比赛中唯一能够阻止保罗的就是裁判的哨声。”

  进入下半场以后,保罗的投篮手感没有丝毫减退。第三节进行到还剩不到10分钟时,保罗在雷霆中锋帕金斯的竭力封堵下命中一个三分球;过了大约4分钟后,他又命中一个急停三分。这是保罗在本场比赛中连续投进的第8个三分球,他也因此打破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单场三分球连续命中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关键先生”罗伯特-霍利在1997年创造的。难怪有美记笑称今天的保罗是“CP33333333”,连续8个3,表示连续投中的8记远投。

  三节过后,快船的得分已经达到了104分,保罗不仅14投12中攻下32分,同时也没有忘记控卫的职责,并且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由于快船的领先优势很大,因此保罗在第四节没有再度上场。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时间明天正好是克里斯-保罗的29周岁生日,今天他不仅用一场完美的表演帮助快船取得一场大胜,同时也为自己提前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