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后许昕指向自己号码布 那里只有数字"1"(图)

2014年05月05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赢球后许昕指向自己号码布赢球后许昕指向自己号码布

  新浪体育讯 在以3比0战胜弗朗西斯卡后,许昕的手翻到脑袋后边,指向贴在身后的号码牌,号码牌上写着“CHN 1”(中国队1号)。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许昕的号码布上就是这个数字,在苦等两届世乒赛后他终于圆梦,在本次东京世乒赛决赛中登场亮相,而他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对得起自己世界第一排名的位置。可以说,凭借着自己在本次东京之旅中的稳定表现,许昕无疑让教练组加深了对他的信心,而这对许昕未来的运动生涯十分有益。

  当地时间5月5日,2014年东京世乒赛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队之间展开。马龙在第一盘比赛中以3比0战胜波尔,但张继科在第二盘比赛中以0比3负于奥恰洛夫[微博]。在前两盘比赛结束后,两队打成1平。因此,第三盘比赛的结果对两队而言都很重要。面对弗朗西斯卡,许昕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2比1。许昕能够在第三盘比赛中获胜无疑给马龙减轻了不少压力。

  本次东京世乒赛是许昕第三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此前,他曾参加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与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不过在这两届世乒赛中,许昕虽然获得过上场机会,但都没能获得在决赛中上场的机会,因此,本次东京之旅,许昕自然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上场。可以说,许昕能够获得教练组的信任,在决赛中担任全队的第三单打队员角色与他此前的稳定表现存在着很大的关系。

  在小组赛中,许昕先后四次上场,在上场次数方面在队中与马龙并列第一位。四次上场,许昕的整体表现稳定,除了在第一次上场时输掉一局之外,此后三次上场都是以3比0获胜的。在1/4决赛对阵奥地利队时,马龙与张继科的表现都不太理想,在第三盘比赛中上场的许昕则胜得较为轻松,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且每局分差都较大。在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队时,许昕在第一盘比赛中上场,他及时进入状态,没有给陈建安任何机会,以3比0获胜。

  许昕如此稳健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他在决赛中成为了全队的第三单打队员,这是许昕运动生涯第一次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上场。他的表现与之前一样稳定,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在第三盘比赛结束后,许昕显得很激动,他的手翻过背,指向贴在身后、写着“CHN 1”(中国队1号)的号码牌。看得出来,许昕很渴望用精彩的表现来匹配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这一次,他做到了。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许昕曾表示自己现在在队中的位置有些尴尬,“我不想在夹缝中成长。”事实正是如此,里约奥运会周期已经开始了一年八个月,要想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许昕必须确保自己在队中排在前三号位置。从目前来看,马龙与张继科都走在了许昕的前面,而在许昕的身后,樊振东[微博]这位小将正在不断追赶他。因此这盘比赛对许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而许昕也用稳定的表现实践了自己之前“我不想在夹缝中成长”的宣言。在决赛赛后,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刘国梁赞扬了许昕的表现,“这场球标志着他走向成熟。”毫无疑问,许昕在本次东京世乒赛中的出色表现增加了他对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力。

  (止大)

文章关键词: 许昕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世乒赛中国男女团齐夺冠 恒大中超开门黑
  • 娱乐同居照第二波!倪妮带井柏然回公寓过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SNH48唐安琪严重烧伤现场发生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母无钱给儿治病欲放弃 孩子称不想死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