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总决赛广东世纪城夺冠 书写凯泽斯劳滕神话

2014年05月0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东莞5月3日电记者周圆报道:伴随着巨大的冠军旗帜在观众席展开,和全场“我们是冠军”的呐喊,历时8个月的2013-2014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3日在东莞体育馆落下帷幕。广东世纪城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厦门特房,夺得本赛季羽超联赛冠军。作为联赛升班马,广东世纪城复制了昔日德甲赛场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本赛季羽超总决赛是两支升班马的对决。5月1日双方首回合较量,广东世纪城客场3比1力克厦门特房,赢得先机。

  半决赛第二场3日在广东世纪城东莞主场进行。本场比赛广东世纪城派出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打头阵,迎战国家队队友刘小龙/刘成。然而“风云”组合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强势,发接发处于劣势,送给对手很多进攻机会。11比8、12比10,刘小龙/刘成2比0击败“风云”,厦门队先声夺人。“全力去拼,我们的速度比较快,在11分制上有些优势。”刘小龙赛后说出了胜利的原因。

  女单比赛中,厦门特房没有派上外援申克,而是由小将谢敏颖出场。尽管知名度上远不如广东世纪城的常州大师赛冠军刘鑫,但双方首局陷入拉锯战,刘鑫把握住关键比分,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刘鑫再以11比5锁定胜局,为广东世纪城扳平比分。

  关键的混合3对3上演的是国手间的对决,广东世纪城派出傅海峰/徐晨/于小含,厦门特房由洪炜/刘小龙/王晓理应战。世纪城11比5速胜首局,第二局厦门特房一度挽救了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12比14落败。广东世纪城大比分2比1反超厦门特房。“这一分比较关键,通过上一场比赛我们三人找到了默契。”傅海峰表示。

  男单对决,广东世纪城的国手田厚威对阵厦门特房的杨晨,双方实力差距较大,田厚威以两个11比4锁定胜局。广东世纪城再以3比1战胜厦门特房,以大比分2比0击败对手,首次夺得羽超联赛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