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极限马拉松开跑 全程255KM陈盆滨参赛

2014年05月04日09: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第3届希腊极限马拉松开跑,全程255KM陈盆滨参赛。第3届希腊极限马拉松开跑,全程255KM陈盆滨参赛。

  第三届希腊德尔斐-奥林匹亚极限马拉松2日在德尔斐开跑。陈盆滨作为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的中国人,和各国长跑好手一起奔向255公里外的终点。

  德尔斐-奥林匹亚马拉松(Dolichos)以古代奥运会中的长跑项目命名,是世界上最艰苦的极限马拉松赛事之一。它要求运动员在48小时之内完成比赛,全程60%的路段为没有铺设沥青的土石路,最高点海拔1100米,总爬升高度为4500米,下降高度为5100米。

  今年参加比赛的26名运动员来自希腊、意大利、以色列等8个国家,其中包括一名女性。

  在世界六大洲参加过极限马拉松比赛的陈盆滨在起点线上向记者表示,这次比赛他准备很充分,目前状态也不错,但后半程需要翻山越岭,非常艰苦,他要掌握好节奏,争取以较好的成绩完赛。陈盆滨曾于2012年参加全程245公里的雅典-斯巴达极限马拉松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这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71岁的希腊人雅尼斯·伊马库普洛斯(Yannis Germakopoulos),他同时也是这次比赛的主要发起者和组织者之一。比赛开始前,伊马库普洛斯只有4个月大的小外孙奥德修斯出现在起跑线上,在妈妈怀中见证外公的又一次壮举。

  伊马库普洛斯说:“我们创办这项比赛,是为了把希腊两个重要文化古迹联系起来,这条路也正是古代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走过的路。”他说,通过今天的比赛,他想让自己的外孙以及所有希腊人和全世界的人知道,通过体育人们可以提升自己和整个世界。

  女选手克里斯蒂娜·吉奥雷利(Christina Kioureli)是一名牙医,她完全赞同伊马库普洛斯的观点。她说:“在极限马拉松比赛中,人是在与自己的心魔争斗。在这场争斗中获胜将教给人很多东西,从而有助于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这已经是吉奥雷利第二次参加德尔斐-奥林匹亚极限马拉松了。上一次未能完赛的她决心这一次更努力。

  今年60岁的芬兰人阿瑞·穆斯塔拉(Ari Mustala)曾经18次跑完雅典-斯巴达极限马拉松。他认为,德尔斐-奥林匹亚马拉松更为艰苦,他很高兴能参加这一赛事。

  由于赛程极为艰苦,在2012年和2013年的前两届赛事中,总共只有10名运动员跑完全程。

  此项比赛的起点是希腊著名世界文化遗产、古希腊神谕发布地德尔斐,终点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古奥林匹亚。这里同样也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