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林丹的存在是我的动力 期待奥运再决战

2014年04月29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6日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林丹[微博]强势回归,可鞭策李宗伟保持进取心。

  中国男单“全满贯”林丹在上周末复出的首个比赛,即强势夺得中国大师赛冠军,以完美姿态宣告强势回归。

  对此,大马一哥李宗伟认为,林丹的强势回归,对他与羽坛都是好现象。

  李宗伟充满动力

  他说:“我欢迎林丹的回归。他的存在将是我的动力。这将促使我更艰苦的训练。他是强敌,我希望能继续成为他最强的对手。”

  在赢得中国大师赛冠军后,林丹的世界排名也从104升至83位,他也在赛后承诺,将不会像过去一样,休息长时间,而会好好参加比赛,以争取入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林丹是在去年世界羽球锦标赛第5次加冕冠军后,宣布暂时休息,直到上周才复出。

  期待奥运会再决战林丹

  宗伟表示,林丹的回归以及决定争取征战奥运会,对于羽球迷和羽坛是好的消息。

  他说:“林丹的复出,鞭策我保持向上,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期待再次与他决斗,而我也很确定,球迷都非常期待。”

  世锦赛能否交战?

  不过,球迷希望左林右李的对决,能在今年8月的哥本哈根世界羽球锦标赛上演。不过,林丹必须获得世界羽联发出的外卡,他才有资格参赛。

  根据世界羽联昨日公布的世羽赛参赛初选名单,林丹并未入选,中国男单计有谌龙、杜鹏宇与王睁茗3人入选。

  大马确定入选世羽赛的5项,包括男单李宗伟与张维峰;女单郑清忆;男双云天豪与陈炜强、吴伟申与林钦华、古健杰与陈文宏;女双黄惠龄与黄惠恩、温可微与许嘉雯,混双陈炳顺与吴柳萤以及陈毅权与赖沛君。

  其中,古健杰已退出大马羽总,是否能与陈文宏再次搭档参赛,必须获得羽总的批准。(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