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落败的警示录 追求高大化别失掉全面快速

2014年04月26日12:10  北方网 收藏本文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拥有多名国手的日本联赛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微博]失利的结果并不意外,但失利的过程则让人无法接受。0:3完败,三局得分均不到20,这几乎完全成了两个档次队伍的较量。日本人扬长避短,结合自身条件,将亚洲排球全面、快速、多变、下三路技术过硬的精髓演绎到了极致,而天津队则迷失在了追求高大和全面快速的十字路口。

  技术全面、速度快、防守出色、小球默契,这些本是天津女排多年来称霸国内排坛的法宝,无奈随着人员老化,新人匮乏,天津队的这些优势逐渐丧失,刚刚丢掉的联赛冠军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番来到亚洲赛场,久光制药队的表现则给天津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日本人依靠全面、过硬的技术和快速的移动很好地弥补了身高的先天不足,再加上发球极强的攻击性和极高的稳定性,她们得以全面掌控主动。

  相比之下,本场比赛天津队近年来不够稳定的一传则将进攻点单一和火力不足的漏洞再度放大,再加上发球攻击性不足,让日本队得以从容组织起快变进攻。没有了一传,天津队的接应和副攻几乎成为摆设,独木难支的主攻线在严密拦防下成功率自然也难以保证。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落败同时也应该是给所有中国排球人的一次警示。在盲目追求高大化的道路上,走得越远,输得越惨。全面是王道、速度是尖刀,没有这两者保驾护航,高大化只能是拿来吓人的纸老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