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天津女排发挥失常 王宝泉:历史最差一场球

2014年04月26日12:08  北方网 收藏本文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女排[微博]亚俱杯赛昨天(25日)在泰国佛统府落幕,发挥全面失常的天津队在决赛中0:3(19:25、16:25、19:25)被日本联赛冠军久光制药队横扫,屈居亚军。这是名宿中田久美挂帅的久光制药队继2002年之后第二次捧得亚俱杯,她们同时也获得了5月初代表亚洲出战在瑞士举行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资格。

  此前均保持全胜的天津队和久光制药队是本次赛事的两大争冠热门,决赛相遇可谓众望所归。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决赛过程因为天津队的集体“梦游”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尽管天津队拥有一定的身高优势,但保障环节的极大波动和移动速度上的劣势让她们的一攻和拦网陷入困境,久光制药队则依靠过硬的下三路技术和快变进攻打得虎虎生风,格外顺利地以3:0完胜过关。

  赛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对弟子的发挥失望不已,“这是我们第八次打亚俱杯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八次以来最差的一场球,集体‘梦游’,每个人的心态和技术都失常。全队扣死率没有一个人达到30%,这么多年没有过这么低的时候,无论哪方面都很失常。”通过这场比赛,也让王宝泉感受到了与对手巨大的差距,“久光制药队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虚心学习,她们虽然身高不高,但技术很全面,脚下很快。另外,久光制药队的控球能力、作风、拼劲,包括她们的高科技保障团队,都需要我们好好学习。”

  在赛后公布的各单项奖名单中,久光制药队的长冈望悠将MVP大奖收入囊中,天津队的陈丽怡和李莹[微博]则入选了本次赛事最佳阵容。

  根据行程,天津女排今天将从曼谷前往中国香港,在港参加一个交流活动后于28日返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