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全国锦标赛落幕 解放军江苏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2014年04月22日11:0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2014年跆拳道全国锦标赛上周在古城陕西咸阳落下战幕,经过近一周的争夺,男、女各级别赛事冠军火热出炉。

  本次跆拳道全国锦标赛4月10日至12日率先在陕西省咸阳市体育馆展开女子组的角逐。其中,解放军选手余夏欢、北京选手詹天瑞、黑龙江选手王俪、前卫体协选手吴宁宁和北京选手许弘分别获得女子46公斤级、女子49公斤级、女子53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和女子62公斤级冠军。在备受关注的女子67公斤级较量中,江苏名将张华一路轻松过关斩将进入决赛,不过由于决赛对手来自河南的郭耘菲弃权,张华不战而胜夺得该级别桂冠。此外,在大级别的比赛中,江苏选手李然和陕西本土选手李东华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女子组73公斤级和73公斤以上级冠军。在团体总分方面,江苏、北京和解放军分获女子组团体前三名。

  男子组比赛随后燃起战火,其中男子54公斤级、男子58公斤级、男子63公斤级、男子68公斤级和男子74公斤级金牌分别被重庆选手何茂、福建选手陈成志、四川选手廖之俊、河北选手宋国栋和解放军选手黄建南摘得。男子80公斤级的争夺非常激烈,其中国手北京小将乔森在前三轮均以较明显优势战胜对手,然而在半决赛中乔森却以0比2不敌浙江选手陈灵龙无缘决赛,最终陈灵龙在决赛中再以1比0战胜武汉体院选手靳海超,问鼎该级别冠军。此外,浙江选手王世君和辽宁名将杨艺分别获得男子87公斤和87公斤以上级冠军。解放军、浙江和北京军区分列男子组团体总分三甲。

  此外,本届全国锦标赛还评选出各单项奖。其中,陕西、北京、辽宁、福建、山东和安徽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荣誉;许弘、黄晓纯、叶敬霞、魏小菁、宋国栋、陈成志、林智慧和宋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陕西选手李东华和四川选手廖之俊分别获得女子和男子创新技术奖;周涛、鲍巨彬、颜红伟、马文刚、崔建华、李丹、申旭和章宇八人获得优秀裁判员奖。(高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