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惹人注目

2014年04月21日10:43  世界体育用品博览 收藏本文

  今年体博会的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扩大到了两个展馆,分别是A4和A5展馆。展览面积达到了19000平米,相比去年的北京体博会增加了7000多平米。其中A4馆主要以场地材料为主,A5馆则主要以体育器材和场馆营造为主。本届体博会参展展商的数量也是迅猛增加,达到170多家,比去年增加了40多家。据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的招展负责人郭超透露,今年参展商报名特别火爆,现在两个馆的展位已经全部招满,一共有200多家企业报名,现在仍有40多家展商在排队争抢席位。可以说今年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是相当火爆,可谓是一席难求。

  本届体博会场馆与设施营造展区针对不同类别厂商进行了分类。在以地面材料为主的A4馆展区把往年数量相对较多的人造草企业专门统一放到了一个区域,运动地面材料的厂商今年也有所增加,在A4馆里占到60%—70%左右,以河南三公利华为代表拼装地板参展商在今年会比较抢眼。A5场馆则把看台座椅、网布、体育器材等集中放在一个区域,同时还留有一小块区域作为境外展区。由于现在如照明系统一些小众类别的展商数量在增长,在未来会有上升趋势,郭超表示以后会慢慢地对这些类别进行细分,逐渐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方便买家直接点对点地去考察。

  A5场馆里的境外展区厂商主要来自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韩国、巴基斯坦等地区。境外展区实际上经过了一个由小变大,又由大变小的一个过程。之前由于境外厂商数量较多,所以给他们专门开放了一个大区域。现在由于产品更加细分,那些企业想回到专业馆里参展,还有些国外厂商找到了国内总代理,从境外展区移到了国内展区,所以说境外展区又由大变小,形成了一个比较独立的小区域,成为国外厂商进入中国的一个小窗口。

  立体式服务将会成为本届体博会的一大亮点。据了解,今年体博会对参展观众的邀请范围更广,对于体育系统内的观众邀请会更加全面,细分到各个部门;对境外观众的需求将会进行统计,以便日后完善对他们的服务。鉴于去年教育系统对接会异常火爆,今年体博会也会有针对性地做好细化服务工作,让各参展商在参会前就能拿到买家的展会信息。本届体博会还将通过展商预约门面这种形式,尝试做好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通过这种立体式的服务,借助体博会这个平台能帮助到国内自主品牌的厂商树立他们自己的品牌,利用现有的媒体资源帮助厂商们做一个更好的推广,来引导企业的品牌公关意识。这种立体式服务还体现在行业白皮书这类形式上,通过分析和解读一些对行业有利的因素,来告诉展商们更精准的发展方向,让他们能结合政策有一个更好的敏感度,作为一个行业的指导。

  今年体博会的核心主题就是创新,新技术和新产品也是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的一大看点。如泰山自创的健身馆,爱动的家庭健身房,与国际排联签约的官方合作伙伴金陵主推的排球柱等等。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优润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一种新地胶,无毒无味,获得了比利时官方的认证,让人眼前一亮。郭超认为像这类环保型产品是体博会所要主推的,并将用体博会的核心服务体系给予支持,向所邀请的体育、教育系统的买家重点推荐此类产品。目前行业正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发展阶段,企业要想适应市场的变化,尤其对那些中小企业来说,如果不创新、不及时作出变革的话,它们的处境将变得很难,优胜劣汰非常快。在行业内产品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应当提倡鼓励企业积极地创新,这对提升行业内产品质量很有帮助。

  除了鼓励企业创新之外,本届体博会在宣传方式上也有所创新。今年体博会将通过把官方快讯放到微信订阅号上这种方式,让参展商们更好更快地了解到展讯状况。企业可以通过140字的说明以及配图来展示它们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然后提交纸质版的介绍通过PDF文件上传到网上,这实际上也是把现场的展示内容放到了网上,用这种新方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这种利用新媒体手段在宣传手段上的创新,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去年参观指南上的展讯效果不尽人意的情况。郭超也表示将会主推那些有研发技术、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个窗口。这个消息发布出去后,很多企业争先恐后地报名,为今年的体博会又增添了一些看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