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师赛冠军不足证林丹实力 汤杯望以第3单打出战

2014年04月21日03: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林丹小积累眺望大目标林丹小积累眺望大目标

  2014中国羽毛球[微博]大师赛昨日在中国常州降下帷幕,国羽不出意外地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在这五项冠军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林丹[微博]。不过虽然时隔8个月首次亮相大赛便夺取了冠军,林丹要想真正征服球迷和所有的质疑,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昨晚的男单决赛是在林丹和田厚威之间进行的,这是两人首次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在此前的国家队集训中,小将田厚威与林丹已有过多次“交手”,而赛前林丹特别渲染的是:这场决赛不好打。但是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一个“烟幕弹”,因为无论是经历、经验还是实力,小将田厚威与林丹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因此,林丹夺冠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赛后林丹表示:“我最大的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身披国家队的战袍作战,但是为了实现它需要很多小的目标,比如积分。我希望一点点来实现它。”

  不过对于林丹而言,此次大师赛的成色还不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但他的复出却明确地表明自己无人可以替代。对于国羽而言,林丹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今年国羽最重要的任务是下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汤姆斯杯团体锦标赛。林丹因积分问题已退至第三单打,如果能以此身份出战,国羽卫冕汤杯的概率将大大提升。对此,国羽总教头李永波也曾多次表示:”如果林丹能以第三单打出战,对国羽卫冕将是最大的帮助。“

  不过,近年来,林丹与国羽教练组的沟通并不顺畅,因此,能否让林丹为了整体利益而做出努力,现在仍是个不确定的因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林丹的复出至少为了证明自身的价值。

  对于林丹而言,他需要的是认知。而这次水平一般的国际赛事,已让他达到了目的。剩下的,就是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能否再次卫冕。

  文/本报记者李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