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雪崩已有至少12人遇难 死亡人数可能升至14

2014年04月18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加德满都4月18日消息,据尼泊尔当局披露,今天珠峰发生雪崩,已经有至少12名尼泊尔当地夏尔巴向导遇难,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到14。

  这批夏尔巴向导是为本月底珠峰攀登期开始后的登山活动进行前期准备的,他们提前向山上营地运动帐篷、食物和绳索。雪崩发生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6:45,地点在5800米高度一个被称为“玉米地”的位置,这里通向气象条件变化莫测的Khumbu冰瀑。

  据尼泊尔旅游局官员介绍,目前已经搜索到12具尸体。目前救援人员仍然在直升飞机的帮助下继续搜寻有可能的幸存者,据介绍至少有7人仍存活。而救援队官员认为遇难人数有可能升至14。据介绍,今天队伍出发时没有降雪,天气非常好,没有一点雪崩迹象。

  自1953年人类首次登顶珠峰以来,已经有超过300人遇难。最严重的一次山难发生在1995年,一场雪崩覆盖了珠峰附近的一个日本登山小组,42人遇难,其中包括13名日本人。(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