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克拉科夫领导人曝丑闻 北京申办冬奥有戏

2014年04月17日22: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沙4月17日体育专电 和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竞争2022年冬奥会承办权的波兰城市克拉科夫“临阵换帅”,17日宣布由副市长斯洛卡取代上周因丑闻辞职的瓦尔恰克,领导危机中的克拉科夫奥申委。

  任命斯洛卡为新主席,是克拉科夫奥申委在一次紧急状态会议中作出的决定。12日,出身单板滑雪运动员的瓦尔恰克被迫辞职,起因是有媒体爆出她的丈夫为争取有利于奥申委的报道而试图贿赂记者的丑闻。

  据报道,瓦尔恰克两周前在土耳其参加一个国际体育会议时,她丈夫曾向媒体提出,如果正面报道申办工作,他可以付费。瓦尔恰克否认了这些指控,称自己迫于媒体的“污蔑和人身攻击”影响了奥申委工作而决定辞职。

  3月中旬的截止日期前,共有五份关于2022年冬奥会的承办申请交到了国际奥委会[微博],除波兰的克拉科夫外,还有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乌克兰的利沃夫。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今年7月开会确定进入最终角逐的候选名单,于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投票决出举办城市。(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