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受热捧林丹需适应 要去里约奥运还得先抢积分

2014年04月1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时隔8个月,全满贯林丹[微博]再次登上了国际赛场。4月16日,中国羽毛球[微博]大师赛在常州打响。林丹选择此战作为国际赛场的复出之战。无论离开赛场多久,超级丹依旧是羽毛球赛场上最具吸引力的明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捧。

  按照计划林丹的比赛安排在16日下午1点40分举行。但由于前一场女单比赛刘鑫[微博]的速胜,比赛提前结束,林丹的出场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0分钟。刚刚还冷冷清清的场馆迅速聚集了人气,很多观众赶来看林丹的比赛。当报幕员播报出林丹出场的消息,场上爆发出掌声。身着红色的比赛服、红色的运动鞋,林丹亮相,场边的摄影记者们的“长枪大炮”纷纷对准目标。“超级丹,加油!”全场再次掌声雷动。

  许久没有比赛,开局林丹由于出现一个失误,对手命中一个扣球,0比2落后。不过林丹的适应只是短短的两个球,随后他便掌管了比赛的主动权。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耗时37分钟,两局21比12的相同比分,林丹轻松迎来开门红。赢下比赛,林丹伸手向全场致意,全场又一次高呼“林丹”,混合采访区已经有十几家媒体在等待采访。这样的场面对于林丹来说是久违的。“这场比赛,对手不是很强,我也不是很了解。但复出的第一场球也说不上紧张,可能很久没有比赛了,回到赛场,场边的很多观众给加油,甚至在场上会和我说话,媒体也在拍照。这跟训练的感觉不一样,我还需要适应的过程。”林丹坦言,“之前连续比赛的时候,这样的情况很习惯,现在需要适应,不过相信适应的过程不会太长。”

  上一次林丹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是2013年8月的世锦赛,他幸运地拿到外卡并最终夺冠。8个月后再回来,林丹已经有了新的目标,“希望自己能够实现征战里约的梦想,重新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尽快地多拿一些积分。”伦敦奥运会后,林丹远离赛场,让外界担心这次比赛他能否坚持打完。对此,林丹表示,这次比赛会全力以赴,拿到更多积分,“因为很多球迷希望我能够继续在赛场上拼搏,我也希望全力做好。毕竟时间不多了,2013年我将近一整年都在休整,2014、2015、2016年,我会好好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

  经过大半年的思考,林丹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里约,不过现阶段,他的主要精力就是抢积分,包括这次来常州参加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征战里约奥运会是一个大计划,要实现它还有许多小的环节需要做好。我今年最主要的计划就是把更有效的积分拿到手上。”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大部分主力已经前往东莞备战5月份的汤尤杯世锦赛,林丹能否参加汤尤杯是一大悬念。林丹说他不会想太多。“现在大名单没有出来,我自己要做的首先是通过这次比赛和接下来的韩国亚锦赛,找回实战的感觉,为接下来的汤姆斯杯集训做准备。”

  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林丹,已经很久没有作为种子选手参赛了,这次也不例外。而参加这次中国大师赛的对手并不多,这也让林丹感觉很幸运。他表示,“这次运气不错,比赛原本有资格赛,但今天直接从正赛开始打。我希望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也希望更多的常州球迷来给我加油!”(常州4月16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