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进入专项康复阶段 恐不能参加亚运会

2014年04月16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正式启动。著名教练孙海平与男子110米栏名将谢文骏[微博]前来参加了启动仪式。今年正值这项赛事结缘上海10年。回顾这项赛事的过去,众人自然想起了刘翔。“实际上,刘翔在若干年前他的成长离不开这个平台的帮助。”孙海平如是说道。

  自从进入康复训练后,刘翔出现在电视机镜头中的次数不多,“翔迷”们期待着刘翔回到赛场,媒体记者们则纷纷猜测刘翔何时能够回到赛场。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刘翔不会参赛。对于刘翔何时能够回到赛场,孙海平表示:“现在确实很难说,因为刘翔复出后的参赛受制于他伤的康复,现在刘翔正处在一个康复的阶段,可能这个阶段时间会比较长。如果要复出,他伤的那个地方要完全康复。

  对于刘翔现在的康复训练情况,孙海平介绍道:“刘翔现在已经进入了专项的康复阶段,专项的康复阶段要分成三个小阶段,现在他才刚进入第一个小阶段,还有第二、三个阶段。”此前,坊间不少媒体记者猜测刘翔有可能将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对于这个猜测,孙海平坦言:“根据我的想法,这个好像还不行。”

  2005年,当时还是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此项赛事进行了第一年的比拼,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获得了冠军。直到现在,孙海平对那一年刘翔的参赛情况还记得很清楚,“2005年是刘翔的巅峰时期,那一年是刘翔参加比赛次数最多的一年,他曾经在18天中参加了6场比赛,这个纪录现在在国内还没有其他选手可以达到,而且这6场比赛他3次夺冠,名次没有跌出过前三名。”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