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伟杰:草根明星是真正球王 点燃全民羽毛球梦想

2014年04月08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谁是球王总决赛落幕谁是球王总决赛落幕

  新浪体育讯 当王帅/郑健获得男双球王称号,两位矿工父亲上台和儿子拥抱的瞬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眼含热泪。谁是球王?我也经常在寻找答案,到底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得上球王?《谁是球王》总决赛的舞台,我找到了答案:心中有梦,并为之奋斗和勇敢付出的人就是球王。

  在《谁是球王》的现场,我被参赛选手的表现一次次感动,水平之高让我感叹,热爱羽毛球[微博]、追求健康的热情让我赞叹。他们是一群热爱羽毛球、怀揣梦想的草根,或许从小或者中途接受过羽毛球的专业训练,有些人或许没有机会接受专家指点,完全凭借对羽毛球项目的热爱,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也许观众已经看习惯了羽毛球健儿拿金牌、奏国歌的激动时刻,很多时候会有点麻木,也会可能会想,他们拿金牌,除了给观众一些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似乎和观众的生活没有直接的联系,可当观众看到,一个个草根明星,因为心中有梦、因为默默的为梦想付出努力之后,登上央视舞台的时候,更多观众内心关于羽毛球的梦想、关于热爱运动、参与运动的梦想会被点燃。

  现场指导女单决赛,高中生司徒瑾表现的非常棒。她是幸运的,因为在羽毛球的道路上奔跑,有幸获得世界冠军熊国宝的栽培和指点,在获得女单球王称号之后,也许她很快会有机会参加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穿着印有国旗的服装亮相国际赛场,对小姑娘来说,这是何等的荣耀。她的羽毛球道路会走向何方,我们不能确定,但是她的经历、她对羽毛球项目的热爱和追求,一定会点燃更多老百姓参与运动的热情,这就足够了。

  在《谁是球王》的现场,昔日的教练、前辈、队友又一次相逢,时空似乎被穿越,一下在又回到了在国家队效力的岁月,看到李永波、赵剑华、林丹[微博]、鲍春来[微博],脑海瞬间浮现出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的场景,既有初来国家队一起住地下室的青涩,也有共同流汗、一起登顶的兴奋。

  感谢《谁是球王》,因为有你才有我们退役已久的队友相聚的时刻,这是一次羽坛盛宴,也是推广全民健身、塑造并实现每个中国人梦想的舞台。我的满足很简单,就是和队友多呆一分钟,多聊几句最近的境况,这就是生活。我很享受,也因此而接受。(羽毛球队前国手龚伟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足协庭审中能或免罚 刘健入恒大几成定局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