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首冠福地再梦圆 丁俊晖国内3冠成中国之王

2014年04月06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以10-5的压倒性优势击败世界第1罗伯逊,时隔9年丁俊晖[微博]二度站在了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加上本赛季他先后在上海大师赛及成都国际锦标赛封王,这意味着最重量的三个国内赛事被其一人包揽。丁俊晖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之王!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职业生涯当中重要的里程碑。实际上,那也是中国台球项目的里程碑。那一年的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一飞冲天,先后击败马克-戴维斯[微博]、艾伯顿、宾汉姆、傅家俊和达赫迪,并在最后的决赛9-5力克当时仍非常强势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捧得个人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之后9年当中,丁俊晖经历过辉煌,也品尝过刻骨铭心的低谷。而中国的斯诺克环境则在稳步发展,成为世界斯诺克的一支重要力量,到目前为止,多达5站大型排名赛在国内举办,最重量级的包括了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际锦标赛以及中国公开赛。

  本赛季,丁俊晖突然大爆发,先是在上海大师赛决赛德比战击败肖国栋。接下来在仅次于世锦赛而与英锦赛同级的成都国际锦标赛决赛,他再次赢得与傅家俊的德比战。就是在这样的积极势头下,丁俊晖迎来了中国公开赛。

  此时距离丁俊晖首次登顶中国公开赛已经过去9年,在这9年当中,丁俊晖在成名地如同坐过山车般起起伏伏。上次他打进中国公开赛已经是在2010年了。

  而本周,丁俊晖延续了他在本土重量级赛事中的强势。尽管受到密集赛程及感冒的困扰,丁俊晖依然保持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无论对手强弱,他均以较大比分获胜,阿斯特里、塔猜亚、希金斯、马克-金以及邓恩接连对其俯首称臣。决赛中,他遭遇了成绩同样不俗的世界第1罗伯逊。丁俊晖不仅没有减缓的迹象,反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应对,成功将压力抛给了对手。最终丁俊晖10-5获胜,时隔9年,再度圆梦。

  这样,加上在上海大师赛及成都国际锦标赛的成功,本赛季丁俊晖包揽了国内最重量级的三项赛事,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之王。(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