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职业化道路终结 与广东合并郎平或任顾问

  一家曾经为中国排坛带来希望的职业俱乐部,在经历了不到5年的挣扎后,带着些许无奈“退隐江湖”。随着恒大女排二队的队员悄然搬离公寓,让位给恒大男足队员,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的合并重建正式启动。昨天有消息称,正是因为郎平不再与恒大女排续约,加速了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的合并进程。这也意味着,在身兼两职一个赛季后,郎平终于可以从联赛中抽身,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女排的建设中。前天,中国女排以军训开始了新一期集训,郎平也重提上任之初的誓言,希望为中国女排长远的整体梯队建设打下基础,等待她的考验并不轻松。

  恒大女排终是昙花一现

  本赛季女排联赛刚刚落幕,浙江队还沉浸在登顶的喜悦中,这几年叱咤排坛的恒大女排则悄然选择离开。今年8月,郎平与恒大女排的合同将到期,早在赛季还未结束时就传出恒大女排可能与广东女排合并的消息,如今这一消息终于得到证实。前日有媒体爆料称,恒大方面与广东女排悄然完成合并,并称目前恒大女排二队球员已经搬离公寓,让位给联赛氛围更火爆的男足队员,恒大女排二队队员随后入住广东女排的集体宿舍。如无意外,恒大与广东共建的联队将在5月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上亮相。

  昨天,记者就此向恒大俱乐部副总经理邱爱华求证,邱爱华透露确实存在共建的大方向,但高层仍在就共建细节进行沟通,目前很多事情都不好说,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公布最终结果。这也意味着恒大女排已注定将是昙花一现。作为目前国内排球联赛中唯一一支职业化俱乐部,恒大队依靠高投入在短期内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战绩,但现实的尴尬也让恒大女排最终选择了离开,这对于高喊着进行职业化改革的中国排球来说绝非一件好事。

  郎平或将担任球队顾问

  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合并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据悉,恒大方面将负责招聘教练组,广东省体育局则将掌管运动员的编制。也就是说,恒大将作为赞助商继续赞助球队,但俱乐部已不再是纯职业化俱乐部。郎平的去留一直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有消息透露,正是因为郎平想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女排的执教工作中,所以并不想与恒大方面续约,这也加速了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合并的进程。出于对于恒大女排的感情,郎平在合并后的球队中可能会担任顾问一职,毕竟队中很多队员都是她一手挑选的。此外,一直跟随郎平的助教李铁鸣也已经向国家队和恒大队请辞,专心攻读博士学位。川籍助理教练李勇可能会留下,继续担任助教。

  球迷一直很关心郎平的身体,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的合并对中国排球而言不是一件好事,但对郎平来说,也许两队合并后她肩上的压力将减轻不少。从本赛季开始,她将全身心投入到执教中国女排的工作中。本报记者 陈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