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定律暗示丁俊晖将夺冠? 带病也能打爆巫师啊

2014年04月03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1/8决赛的焦点战中,带病作战的丁俊晖[微博]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希金斯,积极以全新的面貌出战,轰出1杆破百及4杆50+,5-2力克对手,强势挺进8强。由于下轮对手实力平平,不出意外,丁俊晖已基本锁定一个4强席位。

  本赛季赛程异常密集,特别是最近一个月时间内,职业选手频频折返于中英之间,包括卫冕冠军罗伯逊在内的众多名将均深感不适。而对于丁俊晖而言,除了密集的赛程,赛季内五进决赛四次夺冠,更让其强度超过了所有其他球员。雪上加霜的是,刚刚返回国内,丁俊晖便患上了感冒。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丁俊晖重返成名地。

  前两轮,丁俊晖获胜的优势都比较大,其中首轮5-1轻取阿斯特里,次战5-3拿下泰国新星塔猜亚。尽管如此,过程却明显磕磕绊绊,失误之多让人咋舌,这不由让人为其前景捏一把汗。特别是当第三轮对手希金斯浮出水面后,更是如此。

  职业生涯当中,希金斯曾扮演了丁俊晖克星的角色。之前19次交手丁俊晖8胜2平9负总体上处下风。令人欣慰的是,正是因为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丁俊晖展示了与前两轮完全不一样的风貌,专注度明显提高,从而将失误控制到了非常小的范围。此外,有个神奇的定律,只要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中战胜了希金斯,都夺得了最终的冠军。

  前两局,丁俊晖均抓住希金斯的一杆失误一杆制胜。状态不差的希金斯随即以一杆破百及一杆50+将比分扳平。前四局场上毫不拖泥带水,双方均显示出对对手的高度重视,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局间休息过后,丁俊晖在保持准度的同时,防守也做得非常精细,这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希金斯的节奏。而希金斯不仅准度下降,防守也多次出现偏差。其中两次母球吃到中袋袋角,给丁俊晖献上了极佳的进攻线路。至此,丁俊晖不仅在进攻和防守中占到上风,从容淡定的心态也让其在气势上占到了高点,最终丁俊晖以5-2较为悬殊的比分赢得了这场强强对话。

  下一轮,丁俊晖的对手将在马克-金和奥尼尔之间产生,这两人均实力平平。无论谁最终胜出,对于刚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一场硬仗的丁俊晖来说,压力都将小很多。不出意外的话,丁俊晖已基本锁定一个4强席位。(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